美国拨1.7亿建“节欲教育专项资金”

phoebe| 2012-02-16 14:26:23
阅读()

  随着“贞操女神”涂世友的突然走红,许多人开始关注婚前性行为这个社会话题。在一向以开放的姿态展现在世人眼前的美国,人们在青少年婚前性行为问题上正在逐渐走向保守。美国甚至专门划拨了1.7亿美元“节欲教育专项资金”。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在婚前“守身如玉”。原因多种多样:父母亲的关心、当事人自认为还不够成熟、想更好地把握自己的命运等等。
  
  趋势
  
  年轻一代越来越谨慎
  
  美国“疾病防治中心”2011年3月公布的研究数据显示:在5300名年龄介于15岁至24岁的受调查年轻人中,从未有过婚前性行为的人数比率在过去10年从22%攀升至28%。
  
  18岁的爱莉丝自称为女权主义者,她表示至今还未曾有过性行为。在“性解放”风气大行其道的美国社会,爱莉丝不可避免地在暴露、叛逆的电视节目包围中长大。她说自己当然害怕性病、怀孕,更重要的是,她觉得感情上自己还不够成熟,还不能处理性行为所带来的亲密关系。
  
  美国目前有4.5万例疱疹患者,2000万例HPV患者和90万艾滋病患者。许多节欲运动支持者认为,性传播疾病不断增加要求人们最好不要在婚前发生性行为。
  
  美国传统基金会一项研究结果表明,13岁就开始性行为的女孩比21岁开始性行为的女孩患性病的几率高两倍。而13或14岁就开始性行为的女孩中,有40%会未婚先育成为未婚妈妈。
  
  政策
  
  全力提倡青少年节欲
  
  在美国前总统里根执政的初期,美国就开始实施婚前节欲政策,到克林顿总统时期得到了加强,当时的共和党将这种条款纳入到福利改革立法中。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当州长时就强烈支持实行婚前节欲教育,主张只教育如何保持婚前性纯洁,不提供避孕知识甚至禁止提到避孕。
  
  在2005年美国国会批准的预算中,有1.7亿美元用于节欲教育,比上一年增加了3000万美元。不过,与布什最初提出的预算要求相比,节欲教育经费仍然被砍掉了大约1亿美元。得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每年大约可以获得700万美元的节欲基金,是美国获得这一资金最多的地方。这些禁欲教育资金将拨给为学校提供性教育课程的教育、医学或宗教团体。
  
  教育
  
  推行“完全禁欲教育”
  
  目前全美35%的学区提供“完全禁欲教育”课程,该课程的倡导者认为,讨论性行为可能会诱使孩子们进行“试验”,还会引发同性恋行为,因此除了号召“禁欲”外,对其他性知识“绝口不提”。
  
  另有51%的学区提供“升级版禁欲教育”。在这种课堂上,老师不仅号召学生们禁欲,也会告诉他们有关避孕和性病的知识。而提供包括堕胎、同性恋、婚前性行为等综合性知识的学区只占总数的14%。
  
  许多中学得到了青少年组织和宗教团体的支持,这些组织和宗教团体宣扬“婚前节欲最酷”的理念,女孩子们可以购买“贞洁珠”、“等待真爱手镯”以及贞节T恤衫等表示节欲的物品。
  
  反思
  
  孰是孰非很难判断
  
  哥伦比亚大学彼得·比尔曼教授领导的调查显示,对某些青少年来说,保持贞节的誓言的确能起到一定作用,但是88%的中高年级学生最终还是尝试了婚前性行为。
  
  “曾经发誓保持贞节的青少年首次性行为的时间的确向后推迟了,但是只推迟了几个月而已,”一名研究人员说,“但是他们会尝试其它更具风险的性行为。”
  
  令人忧虑的是,那些接受“绝对禁欲教育”的孩子在首次发生性行为时往往不采取任何避孕措施。
  
  “禁欲教育从公共卫生的角度来看是一场灾难,”哈佛大学精神病学助理教授乔舒亚·斯帕罗说,很多疾病都是可以预防的。如果孩子们只禁欲,而不知道如何保护自己,那对公共卫生系统来说就是一场灾难。
  
  新闻链接
  
  英国青少年尝禁果欧洲最早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调查报告,英国青少年偷尝禁果的年龄,在二十四个调查的欧洲国家中最低。近三成五的英国男孩坦承十六岁以前就做过“爱做的事”;四成的英国女孩更早熟,十五岁前就有过鱼水之欢的经验。
  
  韩国大学生私生活愈发开放
  
  最近一项调查显示,韩国大学生的私生活越来越开放。回答认可婚前同居或发生性关系的人占调查人数的57.6%,这一比例在逐年攀升。就发生婚前性关系前提的提问,59%的人表示“只要有爱”就可以,而不到1/4的人选择必须以结婚为前提。
  
  日本年轻人“奉子成婚”成风
  
  日本对于婚前性行为表现出少有的宽容。“奉子成婚”已经成为一种风气,很多人见怪不怪。
  
  据日本厚生省统计,自2000年开始,每4对新人中,就有1对是挺着大肚子举行婚礼的。年轻新娘最兴“奉子成婚”,在19岁以下的新娘中,有81.7%都是在举行婚礼不久就入产房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