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将精神病儿锁在床上16年 双腿已不能伸直

cuteyy| 2012-02-11 08:50:56
阅读()

  练日永手上有伤痕,双腿肌肉萎缩,膝关节逐渐硬化,连90度都打不开了

  贫苦的父母没钱给精神病儿子医治,只好用两条大铁链将他锁在铁床上长达16年,导致他双膝关节硬化,已经不能伸直,双腿肌肉萎缩。

 

  日前,在被老同学发现后,练日永被送到广州一家医院接受治疗。

 

  儿子发病锄头砍老父

 

  据来自茂名信宜的66岁老父亲练儒焕称,练日永是他第二个儿子,小时候精神正常,脾气也还不错。但从22岁开始,儿子就开始变得不正常,时不时傻笑,还说些莫名其妙的话,像是有幻觉,严重时还会打人。他说:“他有一次拿一根很粗的棍子朝我打过来,幸好我听到了声音躲开了。还有一次,他拿锄头砍我,也幸好被人及时发现。” 练儒焕并非每次都能那么幸运,他的手腕处至今还留有被儿子打伤的疤痕。

 

  练儒焕曾带儿子去当地医院检查,但没查出问题。在家里,他主要负责护理儿子,靠妻子高义钦的一点退休金度日。高义钦曾向单位领导求助,但被一句“你困难,别人也有困难”拒绝。

 

  他们没有找民政局、残联等部门求助过,而练日永一直未接受过规范的治疗。家里只要有点钱,哪怕是十块钱,也会带他去看医生,但练日永拒绝服药。

 

  被锁16年导致双腿畸形

 

  为了安全起见,练日永病发3个月后,练家人就从信宜城里的出租屋搬出,将练日永带回老家怀乡镇南方村,住在练儒焕老父当年住过的漏雨瓦房里。由于练日永在乡下追打路过的小学生,曾把一个小学生推到沟里,还曾打烂自家的木门,练儒焕只好用两根铁链将儿子手脚都锁在卧室的铁床上。

 

  16年来,练日永基本就是在卧室的铁床上度过的。他渐渐地不认识人,不会与人交流,生活不能自理,一日三餐都是父母送去给他吃的,平时他喜欢用被子把自己的头蒙着。由于长期被锁,练日永的双腿肌肉萎缩,瘦得像两根棍,两个膝关节逐渐硬化,连90度都打不开了。

 

  记者昨日见到病床上的练日永神情呆滞,不会与人交流。看着儿子的状况,练儒焕十分担忧:“我和他妈妈都老了,我们走后他怎么办呢?”练儒焕称自己是部队转业军人,1969年退伍后被分在阳西县某农场,1980年从农场出来,其户口和档案一直在农场,但至今因为欠缴21900元而未办退休手续,“我现在既没有退休金,也没有地可种,年龄大了,出去打工也没人要,平时只能骑着破旧的自行车去捡些矿泉水瓶、废品卖来维持生计。我现在真的是走投无路啊!”

 

  练家医药费生活费无着落

 

  今年1月20日,一位姓雷的中学同学发现了练日永的惨状,就聚集多位老同学一起,筹集了6000元给练家人,并让他们到广州治病。2月8日凌晨4时,他们一家三口入住了广东三九脑科医院。

 

  据该院心理行为科主任张延赤初步判断,练日永患的是精神分裂症。他介绍道,由于其病史长达17年,已经进入慢性期,出现了精神衰退,且由于长期缺乏运动,其上下肢都出现废用性萎缩,双膝关节只能打开70~75度,再伸开就会感觉痛,故治疗上会有一定的难度。心理科主治医师宁连才称,练日永只有吃药才能维持家庭生活,做康复治疗改善肢体功能,还要做心理治疗。

 

  考虑到病人的家庭经济状况,医院已决定为其减免一定的费用,以保证完成第一期的治疗。据悉,练日永的初期治疗费用约需一万元以上,但练家人目前连生活费都没有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