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启动无偿献血应急预案 为“血库”及时补给

xiaoke| 2012-02-10 22:51:00
阅读()

  记者了解到上海已经启动无偿献血应急预案,昨今两天,400多名宝钢人不畏严寒来到体育中心慷慨捋袖奉献爱心,为近日持续走低的申城“血库”补给宝贵的新鲜血液。

 

  据介绍,今年春节期间,申城街头血液采集量同比下降近四成。市血液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分析,这可能与寒冷天气及郭美美事件造成的影响有关。为确保本市临床用血需求,有关部门启动了无偿献血应急预案,中国移动上海分公司、上海化工区内的多家大型企事业单位纷纷响应,积极参与,春节前后已募集约250人份血液。开学后,本市各大高校学生也有望加入无偿献血行列。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本市血液库存仅仅能维持正常水平,与去年连续10个月9000人份以上的理想库存有很大差距。市血管办为此呼吁更多健康、适龄市民,就近前往无偿献血点捋袖奉献“及时血”,以解申城用血之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