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国际交流合作调查昨日启动

xiaoke| 2012-02-09 21:36:29
阅读()

  2月8日,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北京城乡联合消费市场调查中心共同举办的中医药国际交流合作调查活动在京启动。调查旨在团结海内外热心中医药文化的团体和人士,开发应用中医药成果,有效保护和传承中医药文化遗产,让中华传统医药的价值在全世界得到广泛传播。

 

  调查将历时半年,内容包括国际中医药发展现状调研、中医药国际交流合作现状调研。计划对中医药国际学术、人才、产品等交流过程中涌现出的代表性机构、项目、人员等开展调查,以整合中医药文化、产业及其外延体系为目的,数据化地反映中医药行业国际交流合作现状,宣传中医药知识理念,树立消费者对中医药认知的正确理念,推进国际中医药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据悉,调查范围将立足中国,面向国际,围绕相关调查领域在有关国家进行。目前,该调查已完成资料收集阶段工作,下一步将开展初步调查。

 

  链接:

 

  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为中华民族的繁衍昌盛做出了巨大贡献。传统医学的治疗理念正逐渐为世界所接受,传统医药受到国际社会越来越多的关注,世界范围内对中医药的需求日益增长,这为中医药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