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热带鱼取暖 上海五口之家全部被闷死

phoebe| 2012-02-08 16:24:52
阅读()

 

 

家中五口人在睡梦中窒息死亡。

  
  事发房屋内存在私接天然气情况,墙上还张贴着安全用气告示。

  
  软管接到了取暖器上,或在转接过程中出现泄漏。

  
  为了给养殖在房间里的热带鱼营造温暖的环境,四川来沪的个体商贩李某家中长期门窗紧闭,并在厨房间的天然气管道上接出了软管,用于给取暖热备持续供气。然而,谁都想不到,十几缸热带鱼因此活着,李某一家5人却因天然气燃烧时室内氧气不足,窒息身亡。昨晚,这起发生在奉贤奉城镇的这起惨剧,再次警醒着人们:冬季取暖需注意安全!
  
  室内温暖如春
  
  今天上午,记者赶到事发的邮电路269弄奉德新苑,走进这间三室两厅的居室,扑面而来的暖气与室外的寒冷形成了强烈对比。记者发现,客厅和一间房被用作卧室,摆放着3张床,虽是毛坯房,但屋内物品摆设整齐有序。三间房间中的两间用于养殖热带鱼,十几个鱼缸整齐排列,五颜六色的热带鱼在水缸中畅游,它们似乎并不知道这里发生了什么。养殖鱼类的房间内一片黑暗,窗户的缝隙都用封箱带封牢,玻璃上蒙着一层厚厚的水蒸气,屋内湿度非常高,体感闷热难受。
  
  环顾房间,记者看到,从厨房间的燃气管道上接出一根约20米长红色软管,通到2个养鱼的房间。软管的末端接在了两个铁质取暖炉上,用手一摸,尚留余温。而就在软管的源头处,一张被油污覆盖的纸条上写着用气安全警示,第一条就是“不准私接燃气管道”。
  
  一家五人殒命
  
  邻居告诉记者,奉德新苑是个新小区,江西来沪的祝某带着妻子、一双儿女住在这里,其25岁的四川女婿李某以饲养和出售热带鱼为业。由于热带鱼的特殊习性,室内必须保持温暖。记者看到,养鱼房间内摆放的温度计显示,室内温度达到28摄氏度,天花板上挂满水珠。然而,屋内密闭不通气,取暖设备长期燃烧,一家五人不知不觉中窒息,最终不幸身亡。五人的尸体昨天(2月7日)晚10时许被发现。
  
  事发后,燃气部门已到现场勘查。经检查,这根红色的软管是该户人家私自接出的,属违规使用天然气,5人中毒死亡的悲剧与此有很大关系。(新民网萧君玮新民晚报左妍)
  
  【相关链接】使用燃气安全小贴士
  
  警方提醒,冬季使用燃气需注意安全,切忌破坏燃气设施、私接私装、野蛮操作,以免酿成类似惨剧。
  
  ·不要睡在燃气、取暖设备附近
  
  ·燃气灶附近不能堆放杂物
  
  ·燃气不要空烧
  
  ·灶台点火烧煮食物时,人不能离开
  
  ·长期不在家要关闭燃气阀门
  
  ·对灶具胶管要经常检查
  
  ·使用燃气需注意室内通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