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滑县被指河流污染致1年20多人患食道癌

phoebe| 2012-02-06 11:27:09
阅读()

  “滑县慈周寨柳青河污染惨状,目不忍睹”,近日,有网友向河南省安阳市市长张笑东发帖反映污染问题,“每年仅孙白社一村食道癌病人20多个,要求彻查”。对此,安阳市滑县人民政府于2月2日作出官方回复,表示,目前已掌握一些线索和重点可疑企业,各项明察暗访工作正在进行中,并承诺“力争早日查处污染源头,严惩损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行为”。
  
  滑县政府介绍说,在接到该信件之前,滑县副县长赵振峰以及跟环保局长以及有关人员在2011年12月31日就深入慈周寨乡调查过河道污染情况。2012月元月1日,滑县县环保局局长陈建峰又带领副局长和10余执法人员,徒步行程十余公里对慈周寨乡、上官镇、老店镇、半坡店乡等柳青河沿岸企业详细排查污染排放情况,并与当地群众了解情况,经过几天的分段勘察,排除了沿河企业向柳青河直接排污的情况,初步判定属于非法倾倒污染物。
  
  根据调查的情况,滑县已安排部署慈周寨乡、上官镇、老店镇、半坡店乡等配合县环保局对境内有可能向河道非法倾倒污染物的企业进行拉网式逐个排查、暗访,并发动当地群众提供线索。同时,已安排环保局执法人员加强对河道昼夜巡查频次,加大调查、蹲守力度,力争早日查处污染源头。
  
  事件具体情况:
  
  滑县人民政府回复意见如下:
  
  滑县人民政府于2012年2月2日回复:2012年1月19日接到市长信箱转来的信访件后,我县领导高度重视,县长董良鸿亲自做批示,要求此案由副县长赵振峰牵头,环保、公安、慈周寨乡政府及相关部门配合负责对此案件的调查处理。现将调查处理情况报告如下:在接到该信件之前,即2011年12月31日,副县长赵振峰以及跟环保局长以及有关人员深入慈周寨乡调查过河道污染情况。2012月元月1日,县环保局局长陈建峰又带领副局长和10余执法人员,徒步行程十余公里对慈周寨乡、上官镇、老店镇、半坡店乡等柳青河沿岸企业详细排查污染排放情况,并与当地群众了解情况,经过几天的分段勘察,排除了沿河企业向柳青河直接排污的情况,初步判定属于非法倾倒污染物。根据调查的情况,我县已安排部署慈周寨乡、上官镇、老店镇、半坡店乡等配合县环保局对境内有可能向河道非法倾倒污染物的企业进行拉网式逐个排查、暗访,并发动当地群众提供线索。同时,已安排环保局执法人员加强对河道昼夜巡查频次,加大调查、蹲守力度,力争早日查处污染源头,严惩损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行为。目前,已掌握一些线索和重点可疑企业,各项明察暗访工作正在进行中。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