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后保暖仍是防范流感重点

xiaoke| 2012-02-05 14:19:12
阅读()

  2月4日立春到来,不少人认为春季已到,忽略了防寒保暖。殊不知,忽视保暖很可能招来感冒。专家提醒,北京天气依旧寒冷,立春过后防范流感注意保暖是仍然关键。

 

  北京中医医院主任医师李建表示,尽管立春标志着一年春天的开始,但北京天气依旧寒冷,此时从实际的温度来看仍处于深冬季节。因此,尽管立春已过,仍要按照冬天的保养法则来保养,不能随意减掉衣物,否则很可能因受凉而引发感冒发烧。

 

  李建还强调,今年北京入冬以来一直没有下过一场透彻的大雪,气候异常干燥。非常适宜流感病毒的传播,因此市民更要做好防范工作。北京市疾控中心也建议,未接种流感疫苗的市民应积极接种流感疫苗,尤其是老年人、婴幼儿和有慢性基础病患者等高危人群,以及与高危人群的密切接触者。

 

  为了防范流感,市疾控中心还提醒市民,在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尽量减少去空气流通不畅、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尤其是老年人、婴幼儿和有慢性基础病患者。尽量避免接触出现流感样症状的患者,如接触时尽量佩戴口罩;当接触流感样症状患者时,避免用手接触自己的眼睛、口和鼻;当接触流感样症状患者后,应立即用肥皂洗手。

 

  微微健康网提醒注意室内外温差变化。室温保持18℃左右为佳,相对湿度应控制在50%左右为宜,可用加湿器,或在暖气旁放盆清水来调节室内空气湿度。勤开窗户通风,最好每天开窗通风两次,每次开窗时间以20至30分钟为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