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汉堡肉饼被爆牛肉边角料做成

xiaoke| 2012-02-04 07:33:48
阅读()

  昨日,美国麦当劳宣布改变汉堡成分,停用此前使用的“粉红肉渣”。“粉红肉渣”是肉品加工中剩余牛肉搅成的肉泥,含有牛头、牛皮等含菌高的残留物质。麦当劳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大陆不涉及“粉红肉渣”这一原料。

  

 

  中国是麦当劳第三大国际市场,麦当劳进入中国22年来,在中国大陆开店总数已超过1400家,年均服务5亿消费者。它的肉品是否安全,关系重大。昨天傍晚,记者经过反复联系,找到了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公关关系部负责人。她表示,中国大陆使用的原料与美国不同,不涉及“粉红肉渣”这一原料。

 

  麦当劳:我们在使用的各种供应商都会有一个完整管理的系统和标准,我们所使用的牛肉产品肯定是100%的纯牛肉。

 

  记者:不会出现像牛头、牛蹄等一些边角料之类的来做为原材料?

 

  麦当劳:对,不会使用,可以请消费者放心使用。

 

  这位负责人还特意介绍了麦当劳肉饼的制作流程:

 

  麦当劳:这个牛肉从加工出来以后迅速把他放到零下18度进行冷冻,可以保鲜,第一时间让最新鲜的产品送到餐厅,整个过程当中,牛肉不会添加任何添加剂,只是在到餐厅制作汉堡的过程中,会添加盐和胡椒粉,整个过程都符合国家对于冷鲜制品的规定。

 

  记者:全国各地麦当劳门店的这种制作过程都是一样的,是吗?

 

  麦当劳:对,是一样的。是有完整的制作标准的。

 

  美国麦当劳用牛头、牛蹄这些在我们看来是边角料做成的肉饼,究竟有哪些问题?真吃了这种肉饼,都有什么风险?教育部食品科学营养教学指导委主任李里特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牛头、牛蹄的含菌量比牛肉本身要高,但这不是问题的关键。只要这些边角料在加工制作过程中严格消毒杀菌,对人体没有影响。但是否严格消毒杀菌,是食品安全的重要保障。

 

  正常屠宰的话,这些地方是和外界接触比较多,牛蹄子什么的接触比较多,牛肉切开以后,肌肉部分不怎么和外界接触。问题是在屠宰加工过程中,是否受到污染。再一个,中国人过去是用锅煮,煮几个小时,什么细菌都杀死了。外国人是烤,烤的时间有的短,外面焦了,里面温度还不够。

 

  网友质疑麦当劳实行双重标准

 

  麦当劳的声明迅速引发网友质疑。网友“DJ路路通”表示:当年M记进入中国,打的就是美国标准。网友“pocahontas”则表示:美国食品安全都出问题了,而中国没问题?真的很难相信。

 

  作为一个跨国公司,麦当劳将其汉堡包带到了世界各地,能够做到这一点要归功于产品的标准化、可复制性。按照网友所说,美国麦当劳与中国麦当劳应该执行相同标准,但根据麦当劳中国的回复,其在中国执行的标准似乎要高于对食品安全有着苛刻要求的美国。如果其回复属实,麦当劳在国内外执行的就是双重标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