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行为传播艾滋病几率仅低到只有1/900?

cuteyy| 2012-02-03 21:21:34
阅读()

 

  一项在非洲进行的新的研究表明,艾滋病病毒性传播的几率仅为1/900,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不过负责该项研究的研究员,来自华盛顿大学的 James Hughes 补充说:血液中的HIV病毒数量与感染几率直接相关。在单一性行为中,HIV浓度每增加10倍,传播风险大约会提高3倍。对那些血液中有高浓度HIV的携带者来说,传播几率可能达到1/10。“只看平均数(1/900)会有些误导人”,Hughes 说。

 

  新的发现也证实了这种说法:降低HIV传播几率的最好办法是减少血液中的病毒含量,比如服用抗反转录病毒药物。一项研究发现(药物能降低HIV传播几率)能让HIV感染率降低96%,并且也证实了避孕套的作用:它能让HIV感染的风险减少78%,另外男性如果做过包皮环切术的话也能减少47%的感染几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