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见义勇为先可享劳动模范医疗待遇

phoebe| 2012-02-01 14:08:06
阅读()

  为了不让见义勇为勇士流血又流泪,春节期间,浙江省公安厅、民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卫生厅、财政厅、总工会六部门联合发出通知,规定历届省级见义勇为先进人物可享受劳动模范医疗待遇。
  
  多年来,一些见义勇为勇士由于在见义勇为的过程中负伤或牺牲,他们或遗属在就医和生活上遇到各种困难。“不能让见义勇为勇士流血又流泪!”这是社会各界共同的呼声。
  
  春节期间,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开展了大规模的新春送温暖活动,先后上门慰问了142名见义勇为勇士和积极分子,发放慰问金38万余元。一些多年前的见义勇为人员收到慰问礼品时十分惊喜,“这么多年了,你们还记得我们,关心我们,太激动了。”
  
  据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娄延安介绍,2011年,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根据现有基金及杭州市的实际情况,修改了《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基金管理使用暂行办法》的有关条例,加大表彰奖励力度,调整了奖励标准,把牺牲人员的最高奖励标准从原来的10万元增加到最高20万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