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禁止医院急诊楼和病房楼采用玻璃幕墙

phoebe| 2012-02-01 14:03:42
阅读()

  今年2月1日起,上海禁止住宅、医院门诊急诊楼和病房楼、中小学校教学楼、托儿所、幼儿园、养老院的“二层以上”建筑物采用玻璃幕墙。

 

  记者从1月31日召开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海市政府常务会议已审议通过了《上海市建筑玻璃幕墙管理办法》,并于今年2月1日正式施行。根据新规,未来上海的住宅、医院、学校、幼儿园、养老院的“二层以上”建筑物将被禁止采用玻璃幕墙。
  
  玻璃幕墙爆裂、脱落等成为城市安全隐患,而且光反射影响也很突出。目前上海共有玻璃幕墙建筑4210栋,部分既有建筑的玻璃幕墙已进入老化阶段,有的出现了五金构建锈蚀变形、密封条老化龟裂、受力构件松动等情况,近年来已发生多起幕墙玻璃自爆坠落事件,安全问题尤为引人关注。
  
  为了保障社会公共安全、减少光反射影响,上海根据目前建筑物玻璃在项目立项、设计施工、建成使用三个阶段存在的问题,制定了新的玻璃幕墙管理办法。
  
  根据新规,上海将禁止在T形路口正对直线路段的建筑物上采用玻璃幕墙;禁止住宅、医院门诊急诊楼和病房楼、中小学校教学楼、托儿所、幼儿园、养老院的“二层以上”建筑物采用玻璃幕墙。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