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国强违规医疗广告仍在播出

phoebe| 2012-02-01 11:53:01
阅读()

 

唐国强现身药品“迈道通”短片电视购物广告

  
  唐国强、王刚等被指代言违规广告的新闻引起广泛关注。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剧演员委员会日前发布声明称,中国商业联合会媒体购物专业委员会发布的内容与客观事实不符。对此,中商联媒购委昨日给本报记者发来最新声明,称所发布内容客观存在,其中一则广告春节期间还在播出。
  
  电视剧演员委员会:唐、王二人不知情
  
  1月20日,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剧演员委员会发布声明称,中国商业联合会媒体购物专业委员会发布的内容与客观事实不符,“上述两则广告中的违规内容是上述企业对画面剪辑篡改、断章取义、误导公众的违法行为,唐国强、王刚对此内容并不知情。”对此,电视剧演员委员会对由于演员广告代言被人剪辑篡改、断章取义而引起的误导向公众表示歉意。此外,将督促上述企业向公众予以澄清,并且保留就上述行为给唐国强、王刚造成的名誉损害和负面影响提起法律诉讼的权利。


  王刚在药品“华风再造胶囊”短片广告中主持并推荐


  中商联媒购委:所发布内容客观存在
  
  昨天,中商联媒购委给本报记者发来最新声明,重申“媒购委通报内容与监测到的鞍山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与辽宁台都市频道播出的短片内容一致,所发布内容客观存在。”根据媒购委的监测,春节期间,鞍山新闻综合频道还在播出唐国强代言的“迈道通”电视购物短片广告,无视所指的虚假宣传,媒购委将进一步关注,并予以通报。由于春节假期延误,相关的执法建议函件也将在近期陆续到达辖区主管的行政与执法机构。
  
  ■新闻回放
  
  广告吹牛明星代言

  
  2012年1月6日,中国商业联合会媒体购物专业委员会曝光了24则涉嫌违法违规广告。其中,医疗器械、药品、保健品及普通产品宣传疗效等短片广告有22则,在这些广告中,裤子、毯子、梳子等普通用品都被赋予了能治百病的神奇功效。其中,唐国强现身药品“迈道通”短片电视购物广告,这一广告中含有不科学地表示功效的断言或保证。王刚则在药品“华风再造胶囊”短片广告中主持并推荐“消除血栓,就要华风再造胶囊,不怕病重,吃上就见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