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贵冬虫夏草药用价值如同蘑菇?

cuteyy| 2012-02-01 09:55:37
阅读()

  春节前,西藏拉萨市场上品质较好的冬虫夏草批发价每公斤已经突破20万元;而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虫草的零售价甚至以克为单位在计算,价高的,每克在700元以上。但是你是否了解,这些昂贵的冬虫夏草药用价值仅仅如同蘑菇。

 

  虫草独霸高档保健品市场

 

  张忠良从事虫草买卖已经10多年,近年来,他明显感觉市场对虫草的需求在不断扩大,不仅食用虫草的人越来越多,而且一些有钱人泡茶、煮粥都会用虫草。

 

  "感觉送虫草才有档次,既送了金钱也送了健康,符合现代人的需求,也有品位。"正在洽谈购买虫草事宜的李先生告诉记者,每年过年时都要买好几斤虫草送礼,涨不涨价没关系,"虫草送礼最合适!"。

 

  另据了解,2011年的血燕造假事件发生后,燕窝市场遭遇危机。进口燕窝都要经过严格检测,燕窝走私产业链条也被完全堵死。作为高档保健品的燕窝在礼品市场销售量明显下滑,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定位相似的虫草的销售量,虫草因此独霸高档保健品市场。

 

  虫草成保值增值的投资品

 

  "一些送礼的虫草并没有食用,而是被再次回收,再一次进入虫草交易过程。"张忠良介绍说,每年都会有相当数额作为礼品的虫草在市场中经过数次交易,这些虫草就像贵金属一样,可以说是一种价值载体。

 

  据王海西讲述,去年年末,正当虫草价格处在不落不涨的僵持阶段,一位手持数亿资金的南方老板来到西宁、成都市场收货。市场上小贩手中的存货被一网打尽,最后这位老板囤货一段时间后悉数卖出,净赚上亿元。

 

  近10多年来,虫草价格一直呈上扬势头,看着虫草多年"只赚不赔"的利好行情,越来越多的人也把虫草当成一种保值增值的良好投资品。也有专家认为,虫草的药用价值与普通蘑菇无异,完全是礼品的属性推高了虫草的价格。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