镉污染:纸包不住火后的沉默爆发!

phoebe| 2012-02-01 17:42:20
阅读()

  这些天,广西龙江镉污染事件成为网友热议话题。我们看到了各方为阻断镉污染开展的各种努力和行动,然而也看到了让人为之不爽的“静默”,因为这起镉污染肇始于1月15日的恶性环保事件,直到春节之后的1月26日才被公众广泛知晓,更多的信息才逐渐披露。
  
  在1月15号的时候,在河池市宜州最早发现了死鱼,镉污染传出来了,18号的时候河池通知了柳州,19号,静默;20号,静默;21号,静默;22号,静默……据说考虑让老百姓过一个年,领导们集体沉默了,这也不过是据说,事实上是害怕影响“形象”或是政绩,想悄悄处理掉还是真心想让老百姓过个安心健康年,就不得而知了。猜测也只不过猜测,事实却是事实——柳州官方得知镉污染后静默数天。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是在沉默中变态。柳州的市民在官方的沉默中爆发了,因为从除夕开始的时候,各种谣言和担忧下,恐慌的大批民众在大年初一初二时候,冲进了大大小小的超市疯狂地抢购矿泉水,一买就是十箱,直至柳州超市内的矿泉水搬空了。显然这个春节,柳州的民众是无法过好的。
  
  纸终究是包不住火的,如此轰动性的柳州大规模抢水风波当然引起全国媒体的关注和聚集。有意思的是,静默数日的柳州方面到了1月26日才向外发布消息,不难费解了。全国人民的目光聚集了这个美丽城市柳州,随之聚集了这起一开始就静默多日的广西龙江镉污染事件。
  
  现在,“广西最大镉污染团将破第3道防线治污用品告急”,“龙江镉污染将波及下游约300公里河段”,“部分市民用矿泉水做饭”……看来,“柳江保卫战”依然任重而道远。但是,假如,在第一时间就能及时上报,就能请求更高级别的指导,就能公开信息,何至于今天这般手足无措、惶恐不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