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龙江镉污染将突破第三道防线

xiaoke| 2012-01-30 11:27:45
阅读()

  1月30日来自广西河池市应急处置中心的消息称,在广西河池为消除镉污染所设置的5道防线中,目前龙江河上的最大镉污染团即将突破第3道防线,河池新增加2处中和物投放点,以降低龙江河镉浓度。

  

 

  河池市委副书记秦斌介绍说,据专家测算,河池采取的各项措施效果明显。截至29日晚,河池境内的镉污染团高峰,出现在洛东水电站上游附近。为更具针对性降低上游镉浓度,专家提出在河池境内新增2处中和物投放点,其中一处选择在洛东水电站下游6公里处,另一处投放点计划选择在三岔水电站下游附近。

 

  河池市市长何辛幸说,下游镉浓度的数据已非常敏感,河池已进入关键的决战阶段,必须继续采取各项措施,并不断优化,全力降低龙江河镉浓度,保障下游饮水安全。

 

  河池市副市长李文纲29日晚说,目前河池各投放点的聚合氯化铝仅能保障30日的用量,31日便会出现紧张局面;烧碱能保障2至3天的用量,再往后也将出现紧张局面。

 

  目前使用聚合氯化铝将离子状态的镉固化,是目前治理龙江河镉污染最重要的措施之一,而烧碱则是将调节河水PH值促进聚合氯化铝发生反应的重要物质。数据显示,截至29日15时,河池方面尚有聚合氯化铝库存256吨,而从20日至29日当地平均每日使用量超过300吨。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醒:镉可经呼吸道和消化道进入人体,镉引起的急性中毒主要见于在职业生产过程中短时间经呼吸道大量吸入引起,本次柳江镉污染不会导致急性镉中毒的发生。长期过量接触镉会引起慢性中毒,主要表现为近端肾小管重吸收功能障碍为主的肾损害,晚期病例可出现肾功能不全,并可伴有骨骼病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