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孕妇突围来港生子 三十六计全用上

cuteyy| 2012-01-30 10:47:54
阅读()


  这段时间,内地产妇来港产子的势头猛烈,其中一名腹大便便的四川籍港人妻,自习“偷渡秘技”,成功“突围”来港,可谓三十六计全用上。

 

  原籍四川的29岁女子小燕,两年前与38岁香港装修判头泉哥邂逅,在深圳同居两月即“闪婚”,小燕今年初怀孕,泉哥为免孩子在内地办理移居香港手续,决定让小燕来港产子。

 

  为找产科床位,泉哥在小燕怀孕一个月时,已到香港多家医院查询,却发现床位已告爆满,其友人虽告知通过产子中介可取得床位,但泉哥因经济能力所限,决与小燕自学闯关秘技。

 

  小燕透露,她与泉哥查阅报章有关内地孕妇闯关的报道,再亲往深圳皇岗口岸,获得持内地和香港两地牌的职业司机指点,终成功钻研“闯关攻略”:“穿松身运动服,拿着球棍(高尔夫球),坐七人车后座,几个朋友陪坐,装成北上打球有钱人……都是香港报纸教的!”

 

  去年11月中,泉哥和四名香港亲友,与她扮成打高尔夫球的中产人士,登上预先约好的内地和香港牌七人车,泉哥向司机支付1200元(港币)车费后,司机随即驾车经皇岗口岸过关,当车辆驶至落马洲管制站时,众人隔窗向入境处人员交出身份证,其后,卫生署人员一度探头看了她两秒,未有察觉异样,终放他们过关。小燕说:“当时孩子在踢我肚子,似乎和我一样紧张!”

 

  亲证的小燕,一直在丈夫位于屯门的村屋居住,平日不时到街市买菜,更邀约移居香港的四川同乡,在家中烧烤玩乐和倾诉心声,“我不是双非孕妇,但香港师奶似乎都用歧视眼光看我,香港人老婆在香港生孩子,有错吗?”

 

  小燕期待的临盆日子于上月中来临,但生育过程却惊涛骇浪。她说,当日她穿羊水时,丈夫外出上班未归,家姑慌忙出外找的士,惟等逾十分钟仍未有的士出现,也忘记报警召救护车,幸此时邻居得悉事件,随即开车载她往医院急症室,不久小燕终顺利诞下六磅重的婷婷。

 

  产后留院的小燕,与同房内地妇人闲聊时,竟发现对方同为港人妻子,也同样闯关来港冲急症室产子。

 

  回想闯关经历,小燕顿时百感交集,她既为在香港诞下女儿婷婷高兴,又觉得身为港人妻子,要闯关往香港产子很荒谬,“港人妻子多数将会成为香港居民,政府不应视港人妻子如同双非孕妇,我孩子是香港人,不是蝗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