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至老人需小心误吞假牙危及生命

xiaoke| 2012-01-20 05:33:42
阅读()

  每到节假日,医院总要急救一些因误吞假牙而危及生命的老人。因为节假日儿孙绕膝,老人比较兴奋、心情高兴,装有活动假牙的老人常常疏忽对假牙的护理。有的老人边说边吃,殊不知口腔中假牙松动,随着食物一起吞进了食道。

 

  一旦假牙误入食道,神志清醒的老人尚能及时发现,而对于患有高血压、脑梗死、中风、偏瘫的老人来说,自己就很难发现,在不知假牙已吞进食道的情况下,咀嚼和运动促使假牙向食道深部运动,对食道损伤更大。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醒春节长假即将来临,家有戴活动假牙老人的,要注意:1.尽量不要因为美食而去咬食过硬、过烫的食物,以免假牙损坏,压伤或烫伤牙龈。2.避免假牙掉在地上折断,一旦折断要到正规医院口腔科修补。3.托牙取戴要小心,取出后可用牙膏、托牙清洁剂洗刷,清水浸泡,切忌用有机溶液及热水浸泡。4.活动义齿使用数年后,因口腔组织改变或塑胶性能改变不合适时,应及时在年前修改或重做,切忌勉强使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