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炮不慎可造成爆震性耳聋

xiaoke| 2012-01-20 04:32:06
阅读()

  医生指出,每年春节期间,医院都要接诊一些因放炮不慎而造成爆震性耳聋的患者。这些患者的共同特点就是由于春节期间燃放较多威力大的鞭炮,放完鞭炮就感到耳朵隐隐作痛,什么都听不见,结果送医院检查显示为耳膜震破,造成耳聋。

  

 

  爆震性耳聋属于神经性耳聋的一种,耳朵受到超过承受能力外的噪声刺激,耳神经就会造成伤害。而神经损伤类的疾病就目前的医学水平而言还很难治愈。

 

  爆震性耳聋又称噪声性耳外伤,是指突然发生巨大声响引起的听觉器官急性损伤,由于人们防护不当或缺乏必要的防护设备,因冲击波气浪作用于听觉器官,造成急性严重外伤,发生鼓膜破裂、中耳听骨破坏、内耳组织损坏出血。受震后当即感觉双耳失听,剧烈耳鸣、耳痛等症状。

 

  爆震性耳聋患者可伴有眩晕、呕吐等症状和脑震荡。爆震性耳聋的初期症状表现为对高频音的听力下降,简单地说,就是对尖声的听力下降,随着时间的推移,病症会越来越明显,曾经被爆竹伤害到听力的人就会出现严重的听力减退,等到对低频音的听力也下降时,再就医,就失去了最好的治疗时机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