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拟实施猪肉进京准入制

phoebe| 2012-01-18 15:25:00
阅读()

  昨天,记者从2012年动物卫生监督工作会议上获悉,继禽产品进京实施登记备案制度后,今年北京拟探索猪肉市场准入,猪肉进京销售有望先备案。此措施可实现肉产品全程追溯,避免任何问题肉进入北京市场,一旦在检查中发现有不备案的肉将被列入违规,可确保第一时间排查出问题。
  
  动物卫生监督所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对进京动物及产品来源产地加强区域区划,延伸风险管理区域和对象,积极探索推行市场准入和产地区域联动制度,强化源头控制、落地抽检、违规查处。
  
  据介绍,自2005年开始,北京市对进京禽类产品实行备案制度,对提高进京禽类产品质量、保障首都动物产品无疫安全起到重要作用。备案制度明确,如果供应省市不能保证所生产、加工、经营的动物或动物产品健康安全,发现一次,取消入京注册资格一年;发现两次永久取消入京注册资格。
  
  动监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重点研究准入和退出机制,同时将该机制覆盖到其他肉产品,比如猪肉等。同时,建立市场退出机制,依照新标准开展年审工作,取消不合格企业的备案资质。此外,还要去供应省市开展现场审核工作,对重点省市、重点企业进行现场审核,提高审核质量。
  
  另据介绍,为加强染疫不合格动物及产品异地移动控制,今年,北京市将严格产地、屠宰检验检疫许可制度,严格产地动物及产品准出管理;全面推进签约兽医临床检查检验出具技术报告,官方兽医审核、签署动物卫生证书的工作制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