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自检发现18家供应商存乙肝歧视

phoebe| 2012-01-18 09:55:45
阅读()

  日前,苹果第六次(Apple)发布年度“供应商社会责任”报告,无论是批评者还是竞争对手,势必都非常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首次在附件中披露了其主要供应商的名单——共计156家公司,它们绝大部分位于远东,代表了苹果97%的供应链。点击此处查看完整名单。
  
  此外,苹果还列举了在2011年对这些供应商进行审查的相关情况——发现了哪些违规行为,苹果对此有何反应。虽然大部分电子制造商在生产中雇佣的同样是这些地区的工人,但违规用工行为曝光后,苹果往往成为众矢之的。
  
  报告出乎意料地“坦白”了供应商的种种恶行。原文具体如下:
  
  •18家工厂在招工和对待现有员工方面存在乙肝歧视,52家工厂缺少政策和措施以禁止基于体检结果的乙肝歧视。
  
  •24家工厂进行过妊娠检查,56家工厂没有政策和措施以禁止对怀孕妇女的歧视。
  
  •相关记录表明,总计93家工厂超过一半的员工在抽样调查的12个时间段内,至少有一周的工作时间超过了60小时的上限。
  
  •90家工厂——超过了我们审查数量的一半,存在员工每月至少1次连续工作超过7天。37家工厂缺少切实有效的工作日控制系统,以确保员工至少每周能休息1天。
  
  •42家工厂存在工资发放问题,其中包括拖欠、未向员工提供工资条等。
  
  •668家工厂没有依法向员工提供完备的福利,例如社会保险和免费体检。49家工厂没有向员工提供带薪假期。
  
  •67家工厂将扣除员工工资作为处罚措施。
  
  •108家工厂没有依法支付加班工资。例如,没有按要求支付节假日加班工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