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称上黑榜“自园春酒”非公司出产

phoebe| 2012-01-17 09:52:07
阅读()

  以五粮液名义生产的“自园春酒(特酿)”上周末出现在广东省工商局公布的节前食品酒类商品质量监测结果质量黑榜上。对此,五粮液新闻发言人、副总经理彭智辅昨日表示,这批问题酒很有可能并非公司出产,公司正在对此事进行具体调查。
  
  据了解,广东省工商局2011年第四季度对云浮市、阳江市、江门市、茂名市、湛江市流通环节酒类商品进行了质量监测。共抽查了32家销售商(店)所经销的酒类商品共100批次,合格88批次,不合格12批次,合格率88%。在质量不合格的5批次白酒中,标称为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阳春市悦隆烟酒行经销的“自园春酒(特酿)”(生产日期:1998年11月17日,规格型号:500ml/瓶39%vol)在酒精度、总酯以及乙酸乙酯等项目上均存在问题。酒精度不合格往往是为了降低成本,故意标高酒精度,以提高销售价格;而乙酸乙酯、总酯不合格可能是在生产过程中对发酵时间、发酵温度控制不严,造成酸、酯含量偏低。针对本次酒类抽查发现的12批次问题酒产品,广东省工商局已通知全省各地工商部门,对市场上出现的所有同批次的酒类产品一律采取下架措施。
  
  记者在网上找到了网购自园春酒的信息,称“自园春与五粮液同原料、同工艺、同窖池酿制”,标价为98元一瓶。“这个子品牌没什么知名度,而且这个价位,显然不是和五粮液同等档次和同路的酒,不会给五粮液本身的销售造成影响。”一位资深的白酒经销商告诉记者,但他同时指出,五粮液在子品牌的开发上的确存在过于粗放的问题。五粮液副总经理彭智辅则告诉记者,自己身在外地,还没有完整了解整个事情的情况,“但就现在了解的情况,很有可能不是我们公司生产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