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生源减肥茶长期喝 可致泄剂型结肠炎

xiaoke| 2012-01-17 09:33:38
阅读()

  减肥产品碧生源在近日深陷广告违规风波,同时,其产品成分致病说也在坊间传得沸沸扬扬。虽然中国保健品协会时站出来为碧生源澄清,称其常润茶和减肥茶不存在违规。但记者通过广州一些大型医院的专家了解到,专业的医学教授对碧生源的产品还是持保留态度,有医生甚至明确表示长期喝泻下茶可致泄剂型结肠炎。

  

 

  专家说法 长期喝泻下茶可致泄剂型结肠炎

 

  尽管有合法的“出生证”,一些医学专家还是对这类产品持保留态度。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消化内科黄开红教授表示,目前,市面上有许多品牌的常润茶、通便茶等,主要成分便是大黄、番泻叶等,门诊中经常收到由于长期服用这些所谓的保健茶而引起泄剂型结肠炎的病人。

 

  黄开红教授说,番泻叶是一种常用的泻下药,其主要成分是番泻甙类,并含大黄酸、芦荟大黄素、大黄酚等蒽醌衍生物及其他糖甙。它能软化大便,同时刺激大肠增加蠕动功能而促进排便,一般起效快,对短期便秘可能有效。但若久用,会导致肠壁神经感受细胞的应激性降低甚至变性,这样,即使肠道内有足够的粪便,也无法刺激肠道引起排便反应,结果反而会加重便秘。可以说,普通人群服用刺激性泻药如大黄、番泻叶等的副作用非常大。一位不愿具名的三甲医院消化内科医生告诉记者,作为医生是绝对不建议大家吃碧生源产品,便秘不能随便吃泻药,番泻叶是严重便秘者才能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的。还有,减肥本是个运动加饮食调节的综合手段,所谓保健茶根本没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