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去年特种设备事故造成300余人死亡

jswei69| 2012-01-17 01:49:18
阅读()

  自从奥的斯电梯事故发生后,我们走进电梯楼就会发现经常有一些电梯是动不了的,那些动不了的电梯就是诸如奥的斯电梯之流,所以为了减少物业公司的损失,只好不开了。

 

  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李元平16日通报指出,去年全国共发生各类特种设备事故275起,死亡300人,其中电梯事故57起。

 

  李元平在当天质检总局召开的例行发布会上介绍说,与2010年同期相比,去年全国各类特种设备事故总起数减少21起,下降7.09%;死亡人数减少10人,下降3.23%。全年没有发生重、特大特种设备事故,特种设备事故总体上处于较为平稳的态势。

 

  各类特种设备中,锅炉事故29起、压力容器事故16起、气瓶事故17起、压力管道事故4起、电梯事故57起、起重机械事故50起、场车事故32起、大型游乐设施事故6起、其他相关事故64起。

 

  李元平介绍说,根据事故原因分析,2011年特种设备事故的主要原因仍然是特种设备违章作业和管理不善。以上事故已经按照特种设备事故调查的有关规定进行调查处理。

 

  他还说,为了做好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质检总局日前下发通知,特别强调要加强重点行业、公共场所使用的电梯、供暖锅炉、液化气瓶、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等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督促企业确保节日期间不发生重大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同时,质检总局还将组织对全国特种设备安全检查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安全督查,努力减少特种设备事故。

 

  电梯属于特种设备,而且由于电梯往往处于高楼层,一旦电梯发生事故往往都是无法承受的生命之重,死亡是必然的结局,因此,为了保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国安安检局注重对电梯的安检和处理是正确的,只有这样才会赢得百姓的认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