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酒药乱吃易伤身 适量饮酒保健康

xiaoke| 2012-01-17 01:43:53
阅读()

  春节临近,单位聚餐,亲朋团圆,喝酒是在所难免的了。一些商家看准这个商机,推出了各式各样的解酒药。很多人认为只要吃了解酒药,就可以放心大胆地喝,这真靠谱吗?

 

  目前各大药店销售的解酒药,都是以保健品形式出售的,这些产品大都以补充氨基酸、保护肝脏为出发点,很少直接宣传如何如何解酒。而网店里卖的各式解酒药,宣传上可是无所顾忌。大多产品声称解酒快、提升酒量等功效,有的还打出保护肝脏、预防肝脏疾病等字样。对此,药剂专家表示,没有任何一种药可以真正解酒。

 

  据了解,市面上所销售的所谓解酒药,其实都是保健品或者食品类产品。事实上,解酒药难以促进肝脏解酒酶的分解,其预防醉酒的作用十分有限。目前市面上解酒产品批准文号多为“卫食健字”,属于保健品范畴,不是药品,说明书上也会注明:“本品不能代替药品”,因此,远离酒精伤害,关键在于少喝。

 

  专家建议,不要过量饮酒,而且一周时间之内至少要有两天时间滴酒不沾。如果喝酒后产生恶心欲吐、昏迷不适等醉酒症状,在不了解自身体质的情况下,不要轻易吃解酒类产品,以免增加肝脏、肾脏负担。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醒:多吃富含维生素的蔬菜、水果,有助于肝脏分解酒精,同时保护胃粘膜与心脑血管;如果出现脉搏过快,频繁呕吐,过于亢奋甚至神智不清等急性酒精中毒症状,应及时送医院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