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女婴心脏变性续:相关人员集体闭口

jswei69| 2012-01-13 21:34:34
阅读()

  昨日,一起“病死女婴心脏‘变性’”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台山市卫生局以书面形式对该起事件做出首次回应:卫生部门对台山市妇幼保健院抽检的药物“符合规定”,台山市卫生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多次介入行政调解事件,但医患双方无法达成共识,行政调解失败。

 

  当事人员:

 

  集体“闭口”婉拒采访

 

  “我们进行尸检是受卫生局委托的,对于有关情况不适宜发表任何意见。”江门市中心医院有关人员告诉记者,要对尸体进行检查,一般都是由江门市卫生局发公函委托到医院,再由医院指派医生进行。对于指派医生所作出的鉴定报告,当地医院有权不认可、采纳。并且尸检报告是医生个人行为,严格意义来说与医院并无太大关系。

 

  记者随后多次联系出具婷婷尸体检验报告的周伟医生以及江门市卫生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同样遭遇婉言谢绝。

 

  卫生部门:

 

  多次进行行政调解

 

  据昨日台山市卫生局的书面回应,婷婷家属与台山妇幼保健院双方发生医疗纠纷后,台山市信访局、卫生局、食药监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迅速介入处理,封存当时静脉输注的液体及相同批号的药物和病历,委托江门市药检所进行药物检查,并委托江门市中心医院为尸检机构,邀请台山市公安局法医参加。而在2011年3月24日,江门市药检所出具的检验报告证实,抽验药物“符合规定”。台山市卫生局的书面回应还指出,台山市信访局、卫生局等相关职能部门曾多次介入行政调解,但医患双方无法达成共识,行政调解失败。

 

  最新进展:

 

  先鉴定事故再审“换心”

 

  昨日开庭后,台山妇幼保健院要求对该案暂停审理,先进行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及对“中山大学法医鉴定中心法医物证检验报告书”进行鉴定,但遭到了患方的反对。目前,医患双方无法达成共识,台山市人民法院宣布第一次庭审结束,延期再审。

 

  而由于中山大学法医鉴定中心法医物证检验报告书的委托方只有曾美华,台山妇幼保健院对物证检验报告书有质疑,已经提请台山市人民法院对中山大学法医鉴定中心法医物证检验报告书进行鉴证。

 

  婷婷父母、台山市妇幼保健院

 

  互指对方动了检验标本

 

  婷婷家属认为,婷婷的检验标本病变心脏曾遭人为破坏,用福尔马林浸泡得无法对其进行详细的DNA检验,只能检验出所谓的“婷婷的病变心脏”,实际是一名男性的病变心脏,但已经能说明有人在送检的检验标本上做了手脚,试图在掩盖某些东西。

 

  而台山市妇幼保健院庭审代表则指出,由于DNA鉴定所采用的鉴定材料是婷婷家属单方面提供的,其来源很值得怀疑。而中山大学法医鉴定中心的检验人员也只是称送检标本“由曾女士提供,并称来自江门市中心医院和中山大学病理鉴定室”,虽然当时曾女士有病理室的工作人员陪同,但并不能排除其已经对送检标本做了手脚的可能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