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皮鸡蛋就在那里,监管不痒也不痛

phoebe| 2012-01-11 18:01:03
阅读()

  近日山东烟台王先生买到“橡皮鸡蛋”的事在网络上引起了轰动,王先生买回家的2斤鸡蛋中发现了3个假鸡蛋,从外形、大小、颜色上均和正常的没区别。记者用锅煮了20多分钟,发现煮熟后的假鸡蛋不仅蛋黄鲜亮,蛋清也变黄了。用手一捏,蛋黄十分有弹性,摔在地上能蹦起20厘米高,这就是所谓的“橡皮鸡蛋”,真是让人惊“蛋”连连!
  
  这些年,食品安全问题事件一件件的不断挑战民众的心理底线,近期甲醛鸭血之后,餐桌上鸡蛋又会变身惊魂之物,监管部门对食品安全的承诺几乎成一句空话。

 

  “橡皮鸡蛋”的出现可以用“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来形容食品问题再合适不过了。“道高一尺”的监管部门和“魔高一丈”的食品问题犹如中国男足屡战屡败一般,民众从最初的愤怒痛斥到如今的嘲讽淡定。毕竟,你骂,或者不骂,食品问题就在那里,监管不痒也不痛。而麻木的我们只能再次安慰自己,灾害并没有波及自己身上,身体暂时未出现明显的伤害罢了。
  
  在如今我国食品安全环境中,且不管是环境物质带来的隐患,还是人为因素造成的“潜规则”,人们对食品安全的信心已经被打击得千疮百孔,如何真正改变目前这一状况将成为亟须解决的首要工作。否则,“橡皮鸡蛋”之后,公众相信“魔高一丈”的食品问题依然为食品安全制造不断的“意外惊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