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正研究餐厨垃圾管理办法 从源头整治“地沟油”

xiaoke| 2012-01-11 10:50:13
阅读()

  广东正在研究餐厨垃圾管理办法,从源头整治“地沟油”!广州市今年上半年将出台废弃油脂的管理办法,东莞等地也有类似计划,省里鼓励珠三角先行试点,再在全省推广。

 

  从昨日起,广东省食安委组织开展了节前食品安全检查。副省长雷于蓝昨日带队到广州市的超市、菜市场、年夜饭酒店检查,强调要加大监管力度,保证节日食品安全、充足供应,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雷于蓝强调,食品安全是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一定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的消费食品需求迅速增加,要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在提高供给能力、稳定价格的同时,加大对“五小”(小摊贩、小作坊、小餐饮、小农资店、小屠宰场等)的综合整治力度,进一步实施农超对接,加强源头监管,把好第一道防线。对于备受关注的“地沟油”问题,雷于蓝强调,广东一直在严打“地沟油”,绝不放松。她呼吁市民踊跃举报“地沟油”等问题食品线索,政府将给予重奖。据悉,广东省食品安全委员会近日出台了《广东省食品安全举报奖励办法》,对最终判定为食品刑事犯罪的举报线索,最低奖励1万元,最高奖励30万元。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食安办主任李捍东透露,广东正在研究“地沟油”源头整治的办法,广州市今年上半年将出台废弃油脂的管理办法,东莞等地也有类似计划,省里鼓励珠三角先行试点,再在全省推广。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醒:“地沟油”是一种质量极差、极不卫生的非食用油。正如人们所想的那样,一旦食用“地沟油”,它会破坏人们的白血球和消化道黏膜,引起食物中毒,甚至致癌的严重后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