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竟让患者去指定美宜佳便利店买药

phoebe| 2012-01-05 15:50:05
阅读()

  ●一医院美容科医生给患者点痣后开单让患者去指定的美宜佳便利店买药
  
  ●医院负责人称,“创伤敷”并非医院药品;对医生的行为医院将进行调查
  
  周小姐怎么也想不通,偌大一家医院会没有消炎药,医生开单,竟然指定她到医院楼下的美宜佳士多去买药。
  
  拿着医生的处方单,记者在美宜佳买到了创伤敷。
  
  昨天中午,东莞市慢性病防治院门口,周小姐说,她怀疑医生甚至医院和便利店有什么私下协议,“没有回扣,干吗开单要让患者去美宜佳买药?”
  
  记者探访查实,该院美容科一名女医生开“创伤敷”的单,凭着这张单,可以在医院楼下美宜佳买到药。
  
  患者:“医生让我去买药”
  
  记者就此情况向医院反映。一负责人告诉记者,“创伤敷并非医院的药品;有些药医院没有,医生可以推荐病人去那里买;但医生开单,患者到美宜佳买药,性质就完全不一样,医院将调查核实”。
  
  周小姐告诉记者,几天前,她去东莞市慢性病防治院3楼的美容科点痣,“脸上有几颗痣一起点掉了;点完之后,医生告诉我,要买点消炎药,医院里正好没有了,去楼下美宜佳买”。
  
  周小姐拿着医生开的单,单上是简单的几个字,“创伤敷2”。到了美宜佳,她就跟工作人员说要买“创伤敷”,工作人员就问她要医生的单,“没有医生的单就不卖”。
  
  花32块钱买了两片“创伤敷”,连个药品的盒子都没看到。“就这么一个跟湿巾差不多的东西,凭什么卖这么贵?而且,为什么医生让我去美宜佳买呢?”周小姐越想越觉得奇怪。
  
  周小姐说,“慢性病医院这么大的医院,没有理由连点消炎药都没有,更没有理由让便利店成为医院的药房”。
  
  医院:将进行调查
  
  记者看到,从美宜佳买到的两片“创伤敷”袋头上的生产日期模糊不清;而“创伤敷”的注册证号竟然是“桂食药监械(准)字2005第2260111号”。这等于是说,这种创伤敷并非药品,而属于药械。
  
  东莞市慢性病医院一负责人接受了记者采访。这名负责人表示,医院所有的药品必须通过招标采购,“创伤敷”不在招标的目录,因此,“创伤敷”肯定不是医院的药品。
  
  该院美容科一彭姓负责人也赶到了办公室,据彭主任介绍,“有些药医院没有,医生可以推荐病人去那里买,但这种情况下,医生肯定不会开单”。
  
  至于周小姐点痣后医生开“创伤敷”,彭主任认为,“完全没有必要,点痣创面非常小,花两三块钱用点消炎药就可以了”。
  
  那么,罗医生为何还会开单,还指定患者去楼下美宜佳买?医院负责人称,“医生开单让患者到美宜佳买药,性质完全不一样,医院将调查核实”。
  
  知情人:“非医生个人行为”
  
  面对记者采访,医院办公室一负责人先是一再调查记者身份,然后是不允许记者录音录像,在被记者质问是否“心虚”时,该负责人竟大拍桌子。
  
  最后,该医院负责人强调,“院长和医院纪检组长正在赶回来,马上会对这个医生进行调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