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P公司创始人为成功不择手段

xiaoke| 2012-01-01 16:00:22
阅读()

  12月中旬,外国媒体曝出PIP公司为了牟取暴利,在未经任何医疗监管部门的批准下,竟然用那些原本用来填充床垫的低端工业级硅胶生产隆胸植入体。因此,法国已经有多名女性因为使用这些劣质硅胶隆胸而患上癌症。

 

  据悉,这些劣质隆胸植入体的成本只有100英镑,而医用硅胶植入体的成本一般都要在700英镑左右。价格上的优势使PIP的产品在市场上占据了绝对优势。但植入该种产品的女性却不得不承受着巨大的痛苦——剧烈的疼痛,胸部肿块,这些还只是开始,如果这些植入体破裂或泄漏,她们还将面临癌症或死亡的危险。

 

  随着更多细节的曝光,该事件的受关注度持续上升,人们对PIP公司的愤怒之情也越来越强烈。但该起丑闻的主角、PIP公司的创始人让-克洛德•马斯却一直以“身体不适”为由避见媒体,他的家人也宣称根据法国隐私法,马斯有权不做出解释。

 

  今年72岁的马斯最初只是一个在他母亲的肉铺里帮工的屠夫,之后还曾经当过酒贩。后来,马斯遇见了将“隆胸手术”引入法国的整形医生阿里昂并从此对“隆胸硅胶”产生了莫大的热情,因为他意识到这种果冻状的物质会给他带来巨大的利益。马斯和阿里昂随后合作创立了许多公司,但都不是很成功。

 

  在阿里昂因空难去世之后,马斯于1991年独自创立了PIP,并逐渐走上了大发黑心财的道路。据在上世纪90年代就与马斯相识的巴黎整形医师巴拉夫介绍,马斯就是个“骗子”,为了“成功绝对可以不择手段”。在商场上,马斯是个唯利是图的商人,而在生活中,据媒体披露,马斯不但酗酒,还是个赌徒。

 

  目前,国际刑警组织已经对他发出通缉令,法国当局也正在对他及其名下财产进行调查,一起针对一名法国女子术后死于癌症的司法调查也已展开。据悉,马斯可能将面临包括过失杀人罪在内的多项刑事指控。

 

  新闻链接:

  法国20名女性患癌

 

  2011年12月30日,法国医疗产品安全局说,已接到20起使用法国聚植入修复体公司(PIP)硅胶产品隆胸女性罹患癌症的报告。安全局说,这20例癌症中包括15例乳腺癌、3例淋巴癌、1例肺癌和1例白血病;目前还无法确认植入硅胶与罹患癌症是否存在因果关系。

 

  据有关方面估计,全法约有3万名妇女接受了以PIP公司硅胶产品为乳房填充物的隆胸手术。迄今,法国医疗产品安全局接到PIP公司硅胶产品植入乳房后发生破裂的报告1143例,引发炎症的报告495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