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农业厅表示目前未发现家禽禽流感

xiaoke| 2012-01-01 11:46:28
阅读()

  广东省农业厅表示,该病例发生后,深圳市紧急对人感染病例所在地畜禽饲养情况进行全面普查,到目前为止,农业厅未接到家禽出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的疫情报告。

 

  据了解,深圳发生疑似人感染禽流感病例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农业厅迅即召开紧急会议,积极应对,立即启动农业部门应对人间禽流感疫情应急预案,立即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禽流感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加强疫情紧急排查,及时掌握家禽健康状态,督促各养殖单位和养殖户对病死畜禽严格按照“四不准一处理”原则进行处置;各疫情监测机构重点加强对种禽场、家禽散养户、家禽交易市场及水网密集区和重点省境地区家禽的监测,提高疫情预警预报质量;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和疫情举报核查制度,依法科学诊断动物疫情,依法及时逐级上报动物疫情。

 

  省农业厅要求各地加强元旦、春节期间的应急值守工作。实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保持重大动物疫情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迅速报告,有效反应,及时应对。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醒:

 

  禽流感,全名鸟禽类流行性感冒,是由病毒引起的动物传染病,通常只感染鸟类,少见情况会感染猪。禽流感病毒高度针对特定物种,但在罕有情况下会跨越物种障碍感染人。此病可通过消化道、呼吸道、皮肤损伤和眼结膜等多种途径传播,区域间的人员和车辆往来是传播本病的重要途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