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医”开出“神秘药丸” 致使女孩深度汞中毒

cuteyy| 2011-12-29 16:16:15
阅读()

  由于轻信所谓的“神医”,按着神医给的“秘密配方”给女儿进行了治疗,没想到导致了女儿的汞中毒,含汞量超过常人的600到700倍。

 

  今年5月,在银川市贺兰县四中读初三的女儿陈思脖子上突然出现不少肿块,心急如焚的父母赶紧带她到当地医院就诊,诊断结果是淋巴结肿大。辗转几家医院,但直到10月份,陈思的病也没治好。这时,陈思的父亲陈保东听说贺兰县桂南村三社有位叫余立平的村民,用祖传秘方专治淋巴结核和淋巴癌,还治好了不少病人,当地人都称其为“神医”。随后,陈保东找到了余立平,余立平拿出自制的黄色药丸,并告诉陈保东,这些药丸的服用方法是把药丸点燃,之后让病人把药丸冒出的浓烟吸入体内,四个疗程即好。于是,陈保东花了近2000元从余立平那里购买了4个疗程的药丸。

 

  让陈保东夫妇没想到的是,在治疗中,女儿开始出现皮疹、口疮、头晕、腹胀等症状。陈保东夫妇找到余立平,余立平并没有让陈思停止用药,说这是正常反应。于是,陈思继续用药,直到4个疗程的药丸全部用完。11月5日,见女儿出现呕吐和浑身抽搐的症状,陈保东夫妇才赶紧将女儿带到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急诊科就诊,诊断结果是陈思药物性汞中毒。

 

  据了解,从11月初住院到现在,陈保东夫妇不仅花光了所有的积蓄,借遍了所有的亲朋好友,连陈思爷爷的养老钱也用上了。但因为陈思排毒的费用不菲,陈保东夫妇现在每天除了照看女儿,主要任务就是东奔西走为女儿筹钱治病。陈思的主治大夫奥海航告诉记者,经过一个月的救治,目前陈思的病情已经有所好转。但由于陈思汞中毒已经超过常人的600到700倍,后续的治疗时间还会很长,还有可能造成神经系统的后遗症。医院知道陈思父母的家庭情况后,选用的都是药效好价格低的特效药,可是因陈思病情过重,每天的治疗费仍高达1000元。

 

  当天下午,记者采访了贺兰县相关执法部门。贺兰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赵建华告诉记者,11月16日接到举报后,局里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到余立平家进行检查,确认其无医师资格证、无《药品生产许可证》和《医疗机构制剂许可证》,余立平自称用祖传秘方配置的药丸系非法配制假药,该局当场查扣了余立平私自配置的30粒药丸。贺兰县卫生监督所接到投诉后,在余立平住处发现其无任何证件和资质,属非法行医,执法人员责令其停止非法治疗活动。此外,余立平因给陈思使用配置药丸,致使其汞中毒。根据有关规定,余立平涉嫌构成非法行医罪,已移交当地公安机关调查处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