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洋之花”面膜被曝含毒 七成产品在广东生产

xiaoke| 2011-12-27 21:12:11
阅读()

  昨日,记者从上海市食药监局获悉,自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曝光了“东洋之花美白水润面贴膜”等18种化妆品含超标禁用或限用的有毒物质之后,该局对沪上化妆品市场进行了清查,相关产品一律下架封存。目前暂未收到此次被曝光化妆品相关投诉和不良反应报告。

 

 

  被曝产品:七成在广东生产或检出

 

  据悉,此次曝光的18款产品均为美白祛斑功效类化妆品,分别被检出汞、苯酚、氢醌等超标。其中,有13种被抽样单位或标示生产单位位于广东。

 

  其中,“东洋の花美白水润面贴膜”被查出氢醌不合格,不合格产品的批次为FBF114,氢醌含量23g/片,标示生产单位为江苏东洋之花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委托方为上海东洋之花化妆品有限公司。

 

  根据国家《化妆品卫生规范》,氢醌在化妆品中最大允许浓度为2%,允许使用范围及限制条件是染发用的氧化着色剂。动物实验表明在皮肤上每日涂抹氢醌丙酮溶液,总量达20.0mg时产生皮肤癌,长期使用氢醌还会引发外源性白斑病和褐黄病。

 

  目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已要求各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法加强辖区内的监督检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