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 充电热水袋使用年限越长越危险

xiaoke| 2011-12-23 13:48:38
阅读()

  随着天气变冷,热水袋越来越受到市民的青睐。然而,若使用不当,充电热水袋可能给消费者带来危险。记者经调查发现,街头上热卖的充电热水袋价格低廉,多属“三无”产品。专家提醒,充电热水袋使用年限越长越危险。

 

 

  地摊货质量无保障

  网友“唐锐涛”发布信息后,受到众网友的关注和转发,不少网友称遇到过类似经历。网友“花儿对我笑XJ”评论说:“我10月份买了一个(充电热水袋),谁知道才用了一周,指示灯就不管用了。后来充着充着就爆了,那滚滚热水啊……”

 

  21日下午,记者在师大学生街一些临时摊位和小商铺看到,时下出售的充电热水袋种类繁多,款式各异,色彩艳丽,价格从15元到40元不等,这些电热水袋基本不配外包装,购买时,老板将电热水袋、充电电线装进塑料袋中交给消费者。

 

  在一家摊位前,记者看到,虽然有些电热水袋附有标签,注有安全警示、额定功率、额定电压等,但无厂名厂址,更没有质量检验合格标识。当被问及安全性能有无保障时,老板回答道:“一般不会有问题,一周内有问题可以过来换。”记者随机查看了这些电热水袋,发现这些电热水袋的外皮制作粗糙,橡胶气味难闻。

 

  使用年限越长越危险

  

  对此,记者咨询了鼓楼区工商局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建议,购买电热水袋时不要盲目追求低价格,尽量选择知名品牌,去正规超市、商场购买;购买时应索要并保存相关凭证,挑选厂名、厂址、生产许可证、产品检验报告及3C强制认证标志等齐全的正规产品;使用过程中也应严格按照说明书使用,以免发生危险。

 

  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电热水袋属消耗品,每使用一次都对电热水袋本身造成损耗。随着产品使用次数的增加,年限增长,它的危险性也会增加。而在使用过程中,一些人为的损害,如不小心将电热水袋戳破,或是使用过程中对电热水袋造成磨损,都会缩短其寿命。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醒:

 

  类似电热水袋的日常用品,消费者绝对不要买“三无”产品,同时应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上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