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赞臣奶粉“细菌门”前已被爆不合格

cuteyy| 2011-12-23 13:47:58
阅读()

  早在美赞臣婴儿配方奶粉被爆“致使新生儿感染细菌死亡”之前,美赞臣婴儿配方奶粉已被爆出产品不合格。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7月份进境食品的不合格名单中,有3个批次是婴儿配方奶粉,其中美赞臣婴儿配方奶粉榜上有名。

 

 

  消费者熟知的美赞臣名列其中。而且,在被检出的三个批次中,美赞臣有两个批次不合格。

 

  不合格批次是在厦门截获的来自美国的两款美赞臣婴儿配方奶粉,“蛋白质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此外,来自新加坡的1个批次第一阶段婴儿配方奶粉被检出阪崎肠杆菌。

 

  美赞臣不合格进口奶粉未在国内市场销售

 

  据悉,所有不合格进口产品都是入境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在检验检疫时发现的,都已做退货、销毁或改作他用处理,并未流进国内市场,也未在国内市场销售。

 

  本次公布的榜单中,除美赞臣的两款婴儿奶粉外,120毫升的蜡笔小新苹果香饮料和120毫升的蜡笔小新草莓香饮料是因无官方批准证书被拦截的,从韩国进口的一款果蔬汁饮料和果蔬颗粒冲剂也无官方批准证书。

 

  此外,从法国进口的家乐福牌混合糖果存在违规使用化学物质喹啉黄问题。

 

  追踪:超市未接到撤柜通知

 

  据扬子晚报记者报道,在走访南京的各大超市时发现,超市并没有接到撤柜或下架通知。当记者询问他们知不知道美赞臣奶粉存在"蛋白质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的问题时,超市的一位负责人表示他们并不知情,也没有接到撤柜通知,一旦接到上面通知,肯定会马上下架的。

 

  在新街口附近的一家超市扬子晚报记者观察到,这里的美赞臣婴儿配方奶粉还很畅销,只剩下红色和绿色两种包装的奶粉。红色包装是二阶段的产品,适合6—12个月的婴儿,400g,85元;绿色包装的是第四阶段的产品,适合3岁及以上的儿童,价格便宜一些,400g,56元。沃尔玛超市正在搞促销,根据购买数量的不同送一些儿童益智游戏书、创意音乐卡等。一位营业员告诉记者,美赞臣一直卖得很好,要不然不会订这么多货,至于质量问题还没有听说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