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手脚冰凉吃什么好?

xiaoke| 2011-12-23 09:26:56
阅读()

  冬季到来,气温也逐渐下降,很多女性朋友感觉手脚冰凉,怎么暖都暖和不过来。养生专家表示,缓解手脚冰凉,可从食疗入手。那么,缓解手脚冰凉吃什么好呢?

 

 

  说到中医传统疗法,大多数人都认为是唬人迷信的,其实中医疗法是有其科学道理且有确切疗效的,比如这个体质问题,西医就无法找出一种药来改善体质,但中医却可以从食疗等角度去进行调养和改变。

 

  多吃辛辣和温补的东西对冬季缓解手脚冰凉非常有用,比如吃辣椒、喝热姜汤、吃羊肉、姜母鸭等。另外,中药中还有许多药物可改善及预防手脚冰冷,如人参、党参、当归、丹参、北耆、鹿茸、兔丝子、巴戟天、玉桂、肉苁蓉、仙茅、玉桂子、桂枝、麻黄、干姜、花椒、胡椒、肉豆蔻、草豆蔻...等。

 

  冬天是一个食补的季节,自然吃得理直气壮。但是微微健康网要提醒大家,这个食疗只是手段之一,可别每天满桌都是辛辣温补的食物,搞得内火上升补到鼻血乱喷那可不是闹着玩的哦!食疗也有个限度,千万不要没有限制地狂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