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降药价 江西医疗机构网购药品

jswei69| 2011-12-22 09:52:55
阅读()

  21日,记者从江西省卫生厅获悉,从上月起,全省100个县(市、区)所有乡镇卫生院、政府举办的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以及村卫生室正式执行网上采购。这意味着,今后老百姓的用药将更加便宜。

 

  据了解,今年,我省继续推进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基层全覆盖,将基本药物全部纳入医保报销目录。同时,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非目录药品品种数量和销售金额严格控制在30%以内,对非目录药品严格执行招标采购、零差价销售、医保报销补偿等相关政策和规定。

 

  “今年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基本药物集中招标采购共有1161家企业、7937个基药品规参与投标竞价,产生中标品种265个,剂型规格554个,招标采购价与国家发改委零售指导价比较平均下降了60.99%,与国家发改委公布的全国基层平均采购价比较平均下降了20.40%,与去年我省中标价比较平均下降了37.83%。”省卫生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中标品规中,1元以下的药品占22.69%,3元以下的药品占55.38%,5元以下的药品占69.23%,10元以下的药品占85.19%。

 

  同时,为保障招标的药品为老百姓的常用药品,医疗卫生机构专家遴选出52个基层必需但用量小的特殊用药、急救用药和临床常用且价格低廉的品规,以满足基层特殊人群和急救用药需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