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过劳死”引发的深思

jswei69| 2011-12-22 11:11:02
阅读()

  我们一直都很羡慕有钱人,因为有钱人可以随心所欲地生活;我们都很羡慕无忧无虑的生活,因为这样的生活可以让我们活得更轻松,活得更久,但是我们都知道,在这样的时代里,我们的命运都不是掌握在自己手中,我们的命运掌握在翘着二郎腿抽烟摸秘书屁股看A片的老板们手里,和一群整天搓麻将的国家干部们笔芯里。

 

  不管我们工作得多么辛苦,我们都无法活得快乐,因为我们不知道什么是快乐的,我们大多数的青年人都是活在压力之中的,所以我们看到白领连生病了都不敢去医院看病,结果病死在办公室里,死的时候,连眼睛都没闭上,可谓死不幂目!

 

  现在诞生很多的日光族和月光族,从这些“光”族里我们知道,我们白领一族是多么的可悲,我们整天忙碌着工作,到头来却没有获得应有的回报,而可怜的报酬却是连自己的生活都保障不了,所以只能加班加点,因为只有加班加点,才能获得上司的青睐,而只有获得上司的青睐才可以获得高升或者获得更多的奖金!

 

  但是即使我们再怎么加班加点,到头来连基本的生活都保障不了,我们的血汗钱大多数时候都等不到月底,更不要说攒钱买房子买车,有时候我们能够给家里汇点钱已经是件幸福的事情。

 

  白领,曾经是多么光鲜的一个名词,有那么一段时间,只要一个人挂上白领两字,都会让人刮目相看,然而,随着金领的出现,白领一族忽然感到自己和路边的乞丐差不多,现在白领已经成了炮灰一族,所有的脏活累活全都是白领来干,说白了,现在的白领和农民工没什么区别,甚至收入还没有农民工高,农民工尚且还能上春晚,你看见春晚有哪一个节目讲的是白领的辛酸史?

 

  白领现在已经彻底变成了公车族、炮灰族,他们大多数是高不成,他们住在民房里,租十几平米甚至几平米的地方借宿,但是就是这么小的地方却依然让白领们勒紧裤带过日子。

 

  我国的物价上涨的速度简直和火箭的速度一样快,而全国的工资除了政府人员,几乎没有什么变化,白领一族在千禧年的时候,两三千块钱的工资足已让自己高昂着头出门,现在工资依然是两三千,但是出门都得带着帽子遮着脸,因为他们不希望别人看到自己白领后面的汗迹,那一身曾经光鲜的服装现在已经是布满尘埃和污垢,而在这些污垢背后却是他们无法面对的穷境。

 

  有那么一个女教师,在发现自己患有癌症的时候,瞒着所有人继续教书,直到死在讲台上,在她的日记里,她留给我们的就一句话:活着就是王道。

 

  所以我们看到很多白领都去当乞丐了,很多白领都回家种田了,因为你要活着,只有活着,你才有梦想,否则你就化为尘埃,连死都合不上眼。

 

  方言的死告诉我们的只不过是一个事实,但是我们一些所谓的专家竟然将其看成是一种胃病。我国有那么多的胃病患者,可是为什么一些患有胃病的大佬们都不死在办公桌上,都死在女人的肚皮上,唯独千千万万的方言们死在了电脑桌上?

 

  为什么那些狗屁专家不说说那个“过劳死”,为什么不研究一下一个小小的胃病为何会夺走一个年轻女孩的生命?难道除了医学解释,就没有其它的诱因?

 

  “过劳死”以前说的是我国穷苦的老百姓,然而现在我们不得不说,这“过劳死”是属于我们年轻的一代,属于白领一族,白领一族活在压力之中,死在劳累过度,连死了都还是工作时的姿势,这样的姿势对于我们来说无比的沉重,很多人到死了都不明白,活着究竟是为了什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过劳死 白领累死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