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龙宝宝”扎堆生出现月嫂荒

xiaoke| 2011-12-21 13:39:11
阅读()

  中华民族历来有“龙的传人”之说。龙年到来之时,许多年轻人受传统文化影响,纷纷扎堆怀孕,意图只有一个,就是想在龙年生个“龙宝宝”,让“龙宝宝”借助属相能有一个好的命运。眼瞅着明年2月就是妻子的预产期了,乌鲁木齐市准爸爸王先生想找个月嫂帮忙照顾妻子坐月子,可询问了好几家家政公司,均被告知:“2月月嫂暂时没有”。

 

  记者走访多家月嫂公司了解到,由于明年是农历龙年,“龙宝宝”成了2007年“金猪宝宝”、2008年“奥运宝宝”之后的又一“大宝”。龙宝宝多了,月嫂自然很抢手。

 

  对于即将降生的“龙宝宝”,乌鲁木齐一家三甲医院现在门诊每天有三位大夫坐诊,平均每天要接待100多名孕妇,多时达120多名。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博爱苑、健康宝宝、好朋友、快乐宝贝等多家提供月嫂服务的公司了解到,各公司的月嫂明年二、三月的档期都排满了,需要月嫂的市民要提前三到四个月预定,月嫂平均价格在4000元。

 

  乌鲁木齐市母婴护理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丁雯芳介绍,目前协会40多家成员单位负责人都反映,明年一月末到二、三月份,月嫂档期都排满了。市民预定明年的月嫂,最少也得提前2个月预定。

 

  从明年一月份起,协会将给乌鲁木齐市上岗的月嫂颁发“特殊健康证”、“协会培训上岗证”和“母婴护理资格证”。同时,协会还将统一服务标准、内容、合同、价格和工资标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