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得怪病全身无力 经药物联合微创手术治愈

cuteyy| 2011-12-13 10:28:54
阅读()

  同仁医院就收治了一位患上全身无力怪病的新妈妈,“身体乏力、眼睑下垂、吞咽困难。”来自河南的34岁李素英这样描述自己的病情。目前经过药物联合微创手术,新妈妈李素英已经康复出院。

 

  2010年年底,刚刚生完小孩的李素英,总是感觉浑身没劲,双眼不舒服,看东西有重影。今年8月,李素英高烧不退,呼吸衰竭,眼睑下垂,被送到北京同仁医院急诊科。收治住院后,经过神经内科会诊,专家认为李素英是由于全身型重症肌无力咳痰乏力并发了肺部感染,最终导致其呼吸衰竭。

 

  李素英经过初期药物治疗后,生命体征趋于稳定,随后她被转入胸外科病房进行手术治疗。副主任医师于磊为李素英进行了胸腔镜下胸腺扩大切除手术。这是一个微创手术,通过三个约1至2厘米长的小口切除病变胸腺及前纵隔脂肪组织。

 

  李素英术后第三天就可以自己下地行走。几天后,李素英从重症监护病房转入了胸外科普通病房:“我现在感觉精神好了很多,说话吃饭都不吃力了。”为了进一步巩固效果,李素英再次转入神内科进行药物治疗,胸闷消失,肢体肌力逐步恢复。一周后,李素英康复出院。

 

  该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张晓君介绍,重症肌无力是一种少见的神经系统自身免疫性疾病,可发生于任何年龄段,临床表现也千差万别,轻重不同。北京同仁医院神经内科与胸外科合作,通过药物联合胸腔镜微创手术治疗,为多例各种类型重症肌无力患者解除了痛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