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将商评委告上法庭要求其撤销W商标

phoebe| 2011-12-09 11:57:59
阅读()

  因认为商评委通过的配有红底黄字的“W”标志以及“万德福WONDERFUL”商标,侵犯了自己的商标权,麦当劳公司将商评委告上法庭。昨天,记者获悉,北京市一中院判决维持商评委做出的涉案裁定。
  
  2001年11月,韩颐和担任法定代表人的北京飘扬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在餐馆等多个服务项目上,注册“万德福WONDERFUL及图”商标(以下简称W商标)。
  
  麦当劳公司向国家商标局提交了商标异议书,以W商标与麦当劳的“金色拱门图形”(以下简称M商标)系列商标构成近似商标、极易造成消费者混淆为由,要求商标局撤销W商标。在商标异议被驳回后,麦当劳公司又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简称商评委)提出了复议。后商评委裁定,撤销了W商标在餐馆、咖啡馆、饭店、酒吧等项目上的注册,维持了在其他项目上的注册。
  
  麦当劳公司不服,将商评委告到法院。法院认为,W商标指定使用的非贸易业务的专业咨询等服务与M商标核定使用的餐馆等服务,在服务的目的、内容、方式、对象等方面差别较大,据此,法院判决维持了商评委做出的涉案裁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麦当劳 W商标 M商标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