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母亲疯狂囚禁女儿长达9年 理由令人咂舌

phoebe| 2011-12-09 09:18:37
阅读()

  导语:俄罗斯一名少女被母亲囚禁在家长达9年,令人惊讶的是,这位疯狂母亲的理由是:“这是为了保护她不受吸毒者、同性恋者和强奸犯的伤害。”

  俄罗斯女孩凯蒂娅·波波娃被生母锁在家里长达9年,被当地水暖工人发现后,她才得以重见天日。在被囚禁在公寓中的9年里,凯蒂娅只有旧书本、垃圾、老鼠和收音机与她作伴。
  
  这位疯狂母亲的理由是:“这是为了保护她不受吸毒者、同性恋者和强奸犯的伤害。”
  
  陪伴凯蒂娅的只有野猫、老鼠、旧书和收音机,她被发现“纯属偶然”
  
  数周之前,俄罗斯水暖工人发现了被囚禁在家的凯蒂娅·波波娃,过去9年中,她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公寓里面积仅为4平方米的厨房中度过的。
  
  获救后凯蒂娅表示,她被发现“纯属偶然”。水暖工人们在垃圾堆积如山的小公寓中走动时,在脏兮兮的冰箱后面发现了蓬头垢面的凯蒂娅。
  
  自从被生母安娜·波波娃囚禁后,陪伴凯蒂娅的只有野猫、老鼠、旧书和收音机,安娜将凯蒂娅锁在家中是因为觉得外面的世界对凯蒂娅来说太危险了。
  
  安娜·波波娃是一名马路清洁工,她被邻居们称为“疯狂的安娜”,她和女儿凯蒂娅居住在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市的一栋9层公寓的一楼。
  
  9年前,安娜用钢板和铁栅栏封住了公寓窗户,将女儿凯蒂娅锁了起来,她表示:“这是为了保护她不受吸毒者、同性恋者和强奸犯的伤害。”
  
  另一方面,凯蒂娅的学校一点都没关心这名突然失踪的学生去了哪里,她的邻居们也不关心她是否还活着。
  
  凯蒂娅的一名邻居、单身母亲安娜·阿夫拉缅科透露,波波娃家的公寓里有很多蟑螂,这些蟑螂已渗透到她的公寓里。
  
  “有一次我看见安娜给她的女儿带了一只关在笼子里的老鼠当宠物,她们都疯了!”
  
  有人说,过去20多年中,俄罗斯人的性格发生了某些变化,他们不关心邻居的生活,更不关心政治,学者们甚至将这认为是俄罗斯的一种社会现象,将它称为公民与政府的“脱离”。
  
  最令人寒心的是,在俄罗斯的下诺夫哥罗德市,已发生过两起与凯蒂娅被囚类似的事件。2010年3月,警方发现了被囚禁在公寓里的13岁男孩巴尔苏科夫,他不会说话,吃橘子时不剥皮,一丝不挂地在公寓里走来走去。
  
  也是在去年3月,在波波娃家公寓隔壁的住宅楼中,30岁的经济学家维亚切斯拉夫听到隔壁公寓中有人喊“救命”。警察破门而入后,发现一个“瘦得像一副骨架一样的男子”躺在地板上,公寓里只有半条干面包和两瓶水。这个男子叫尤里·包舍夫,他的哥哥将他关在公寓里长达1年,希望将他饿死后独占公寓。
  
  维亚切斯拉夫表示:“我无法想象在我家墙壁的另一边,有人快被饿死了。人们对彼此越来越冷漠,每个人都只关心如何让自己生存下去。”在救了尤里一命后,维亚切斯拉夫自愿帮助波波娃一家,他最近成为了凯蒂娅的新朋友。
  
  在维亚切斯拉夫之前,一些社工希望了解波波娃家的情况,但凯蒂娅的母亲在紧锁的门背后辱骂他们,随后他们放弃了帮助波波娃一家。去年因为没法付账单,波波娃家的供电被切断了。每天早上5点,在离开家去清扫街道之前,安娜总要将两扇门都锁上,一扇门上各有3把锁。安娜离开后,凯蒂娅就呆在黑暗的公寓里,她说:“求妈妈不要锁门是没用的,不管我说什么,她都会把我锁起来。”
  
  被囚禁的9年中,凯蒂娅靠阅读母亲在垃圾桶里捡来的杂志、书籍消磨时间,安娜会将很多垃圾带回家里让凯蒂娅分类整理。“大部分的时间我会坐在厨房里,将硬纸板撕开,然后我妈妈将它们以4美分一公斤的价格卖出。我还负责洗瓶子,每个瓶子能卖0.006美元。”
  
  公寓里有一台收音机,凯蒂娅通过它来了解外面的世界正在发生什么。“我对神经、心理疾病产生了强烈兴趣,”凯蒂娅说道,“通过阅读心理书籍,我学会了如何分辨一个人是否在说谎,以及人们怎么交朋友等。”令凯蒂娅感到非常难过的是,她的宠物老鼠最近死了,它的尸体依然躺在厨房的黑暗角落里。
  
  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凯蒂娅讲述了她的世界是如何慢慢缩小的。“2003年窗户被封上了,一些男孩用石块扔窗户,因此妈妈决定把窗户封上更好。如果没有人不友好地对待我们,那所有的事情都会不一样。”凯蒂娅小声地说。
  
  在上学时,学校的男孩常常辱骂凯蒂娅,给她留下了很深的阴影,以至于到现在,几乎10年过去后,当有人问起她过去那段时光时,个子很高、身材壮实的凯蒂娅依然会红着脸低下头,她表示不去上学是她自己的决定。
  
  现在凯蒂娅称自己能享有一点自由了,志愿者们为她们付清了电费账单,政府承诺给公寓重新安装窗户。
  
  她的新朋友会带她出门逛街,他们曾一起去过修道院。凯蒂娅说:“每次出门我依然感觉到在公寓外面的这个人似乎不是我,真正的我只有在公寓的墙壁内才会感觉安全和舒服。”她喜欢音乐,“音乐曾给我黑暗的生活带来一丝光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