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女子牛肉干藏3万多粒冰毒片剂

phoebe| 2011-12-08 16:52:02
阅读()

  民警划开几根香肠,里面什么都没有;割开9条牛肉干,肉里露出用胶布和塑料袋包装的红色、青色“药片”。12月6日晚,南宁高新警方在一辆埌东开往武汉的长途班车上,截获3万多粒、总计3公斤多毒品“麻古”。
  
  6日晚,一辆由南宁开往武汉的长途班车刚刚出埌东客运站,便被高新警方拦下检查。在对乘客行李进行排查时,警方发现一坐在后排的外籍女子有些异常。从该女子携带的纸箱中,民警发现3个打包好的桔红色塑料袋。打开第一个塑料袋,里面装着一些香肠,民警用刀划开,里面并未发现异常。
  
  接下来,民警打开另外两个塑料袋,里面有9条牛肉干。把肉划开,里面是用黑色胶布包装好的圆筒状塑料袋。打开这些塑料袋,里面的红色小药片露了出来。后经鉴定,这些药片是毒品“麻古”。经清点,这些药片大部分是红色的,少数是青色的,总共净重3351.07克,红色药片共有35599粒,青色的共有356粒。
  
  经审问,该运毒女子1984年出生,姓赵(音)。此前,赵某在东南亚某国的街上卖菜时,认识了一名妇女。结识一个多月后,这名妇女就对赵某说,卖菜很辛苦,干脆帮她往中国湖北武汉市送一箱牛肉干,酬劳是2000元人民币。
  
  赵某答应后,两人12月5日从小路进入中国境内。那名妇女给了赵某一个白纸箱、一部手机和800元人民币。该妇女让赵某到了武汉就给她打电话,她会让妹妹去接赵某。在南宁中转被警方查获后,赵某只知道这名妇女40多岁、身体肥胖、好赌,并不知道其真实姓名。赵某说,她太想得到这笔钱了,也不知道牛肉干里会有毒品,且被抓前也不知道运毒是犯法的。
  
  12月7日,记者了解到,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链接
  
  “麻古”系泰语的音译,其主要成分是冰毒,是一种加工后的冰毒片剂,属苯丙胺类兴奋剂,具有很强的成瘾性。服用后会使人体中枢神经系统、血液系统极度兴奋,继而大量消耗人的体力并降低人体免疫功能。长期服用会导致情绪低落及疲倦、精神失常,损害心脏、肾和肝,严重者甚至死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