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商家在废弃建筑工地上栽种蔬菜(图)

phoebe| 2011-12-06 15:03:17
阅读()

 


  美国经济持续萎靡不振,许多建筑工程因资金不足而喊停。为了不让建筑工地变成杂草丛生的碍眼地方,纽约市一些发展商想出了创意点子来善用这些临时空间,包括在工地摆放种在木箱里的蔬菜、在工地上的集装箱卖甜甜圈等。
  
  根据曼哈顿区长斯特林格办公室的一份统计报告,纽约市全市有600多个废弃建筑工地。对寸土如金的纽约市来说,这可是一大浪费。
  
  在东河附近的一个废弃工地,发展商就把它转变成一座城市农场。该地段原本是要建造生命科学园。园内东西两塔的工程都在2007年动工,东塔已完工,但2008年雷曼兄弟倒闭后,园区的发展商Alexandria决定,暂停西塔的建筑工程,直到经济好转后才说。
  
  Alexandria的企业策略执行董事肖尔说:“我们在想,我们在纽约市里面有这片光秃秃土地,为什么我们不想想如何善加利用呢?”
  
  很快的,工地上就出现了一排排用来栽种蔬菜的木箱。这个称为Riverpark的农场9月13日开幕以来,除了为邻里带来一片绿意之外,也为东塔隔壁的Riverpark餐馆供应新鲜蔬菜。
  
  发展商没有向农场收租金。目前还不清楚西塔建筑工程何时恢复,但即使复工了,木箱农场还是可以轻易搬到新地点继续栽种蔬菜。
  
  发展商说,这类在建筑工地营业的商家,一般都可以轻易转换地点继续营业。
  
  在市中心布鲁克林区的DeKalb市集,商家干脆在集装箱里面营业。该市集坐落在一片市政府拥有的土地上,那里最终要发展成多用途零售店。
  
  商家们把集装箱布置成小商店,尽管每次只能让几个顾客挤进去,但售卖的东西从帽子到古董镜子到热狗都有。
  
  在该市集管理一家甜甜圈店的泰勒说:“刚开始时顾客感到迷惑,他们不知道自己是到建筑工地还是去吃东西。这是我工作过的最酷的地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