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建立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网络

jswei69| 2011-12-06 15:01:49
阅读()

  我国化妆品一直是个老大的问题,因为充斥的假药太多,很多人往往都呗害得很惨,所以为了监控不良化妆品,国家建立了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网络。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关于加快推进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拓宽和完善化妆品不良反应信息收集及报送渠道,力争“十二五”期间建立起覆盖全国的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网络。

 

  根据该《意见》,2011年~2013年,将在现有监测哨点的基础上,建立覆盖全国各省(区、市)的监测哨点,分阶段开发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信息系统,完成上报、分析评价、信息发布、风险预警等模块建设。2014年~2015年,将把不良反应监测哨点扩大分布到全国各设区市。目前,全国设立的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机构共有21家,包括空军总医院、天津长征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中山大学附属三院、宁夏医学院附属医院等。

 

  化妆品几乎到处都是,滥竽充数的不在少数,国家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网络的成立,希望可以杜绝化妆品以假乱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