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将伤者当作精神病人遗弃垃圾堆

phoebe| 2011-12-06 11:01:24
阅读()

  

11月18日,昏迷了近3天的谢桐军被发现并送往医院急救。


  新田公布调查结果,伤者被误认为精神有问题人员;医院领导或被行政免职
  
  调查组:保安“误将”伤者清理出医院
  
  11月28日,网友“山那边来滴”发帖称,永州市新田县大坪塘中学教师谢桐军于11月15日骑摩托车从学校回家途中发生车祸,后被送进新田县中医院。但家属直到11月22日才在医院大门外的垃圾堆旁找到谢桐军。谢桐军如何从医院走出一度成谜。
  
  事发后,新田县组成联合调查组。昨日,新田县政府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调查结果。经调查,系医院保卫科人员在急诊科交班时,将伤者“清”出医院。本报记者向佳明长沙报道
  
  被误认为“精神有问题人员”
  
  调查组介绍,11月15日谢桐军驾驶摩托车从大坪塘中学返回县城,途中遭遇意外,昏迷在公路旁的辣椒地里,18日下午,才被当地村民发现并报警。(记者曾到事故现场探访,发现因杂草丛生,路人经过此处时,视线被挡,基本上看不见谢桐军躺下的位置。)
  
  救护车于20分钟后到达现场,随后伤者被送往县中医院急诊科,经普外科、口腔科会诊,发现伤者不能言语、精神异常,且不配合医师检查,导致无法对其进行CT头部扫描,考虑到伤者伤口已化脓感染,不能一期缝合,给予伤口清创、消毒、换药,并予以静脉输液抗炎治疗。因伤者身上无任何能证明其身份的物件,医师只能将其安置于急诊科。20日,伤者已能下床活动,但仍然不能言语,精神异常,多次睡到他人病床,随地大小便,遭到同科室病友的多次投诉。22日凌晨1时左右,急诊科当班医护人员将伤者干扰医疗秩序一事报告给保卫科,要求保卫科人员尽快处理此事。
  
  调查组查明,11月22日上午8时10分左右,保卫科人员在急诊科医护人员集中交班时,只凭个人判断,在未查明伤者身份的情况下,将伤者误认为闯入医院扰事的精神有问题人员清理出医院。调查组还发现,新田县中医院急诊科存在管理不到位、对病人监护不力、医护人员责任心不强的问题。
  
  多名负责人被问责
  
  11月22日上午10时许,伤者被转至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继续接受治疗。事后,新田县中医院院长卢敏和党总支书记王献忠向谢桐军及其家属致歉,并表示承担应有责任。
  
  调查组认为,这是一起严重的责任事故。经研究,调查组作出处理决定:分管医院保卫工作的院领导负有领导责任,建议由县委给予行政免职处分;医院保卫科科长乱作为,给予行政撤职和下岗处理;对将伤者清出医院的两名保卫科工作人员给予行政记大过和下岗处理;11月22日早上急诊科当班医生和护士监护失职,给予下岗处理。同时,责令县中医院向新田县委、县政府作出深刻检查;对县中医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诫勉谈话;因本次事件对患者及其家属造成的损害,按照有关规定由中医院承担相应责任。
  
  谢桐军仍不能说话
  
  昨日下午6时许,记者联系上谢桐军的爱人郑海英,郑说在接到记者电话前,还没有相关人员告诉他们调查结果。
  
  郑海英介绍,目前谢桐军还不能开口说话,神志不是很清楚。医生告诉郑海英,由于神经受损,谢桐军眼睛看不清楚。对于调查组公布的处理结果,郑海英表示这是医院应该承担的责任,“要不是他们耽误最佳治疗期,或许他(谢桐军)早就治好了。”
  
  郑海英说,新田县中医院于11月28日送来1万元医疗费,但钱还不够,目前伤者家属已向医院支付8000余元。
  
  新田县卫生局局长刘宇芳介绍,今日上午卫生局将召开协调会,向家属们通报调查结论和处理办法。刘宇芳还确认,谢桐军产生的医疗费用将由新田县中医院承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