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办年夜饭饭店要先食品安检

jswei69| 2011-12-05 22:27:33
阅读()

  沈阳出台新规,饭店须先向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提出申请、备案,通过食品安全检查后才可以承办“年夜饭”。

 

  据介绍,沈阳目前共有13000多家餐饮单位,但从今年起并不是每一家都有资格提供年夜饭等集体聚餐活动。沈阳市近日出台新规定,饭店如果承办“年夜饭”,必须先向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提出申请、备案,具体内容包括承办年夜饭的时间、桌数等详细信息。在受理饭店申请后,相关食品安全监管部门按照标准对其现场环境、原料采购和餐具消毒等情况进行检查。只有合格的餐饮单位才能获准承办“年夜饭”。

 

  据了解,今年年夜饭从11月下旬就开始预订了,由于肉类、海鲜价格上涨,年夜饭价格比往年上涨一成左右,但预订的火爆程度超过往年,刚刚半个月时间,个别酒店的包房已订出去九成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食品安检 年夜饭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