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老同学打牌被下迷药 狂输70万元

cuteyy| 2011-12-04 14:44:00
阅读()

  被老同学邀去喝酒打牌,不知不觉中竟被下迷药,之后“醉酒”打牌狂输70万元,当事人事后才反应过来自己被勒索敲诈,于是向警方报警。

 

  事后,他遭到多次暴力催讨,最终被敲诈勒索22万元。昨天,记者从苍南公安局了解到,涉嫌敲诈勒索罪的犯罪嫌疑人杨某、老三、包甲等人先后来到苍南县公安局投案自首。

 

  同学聚会,醉后欠下70多万赌债

 

  2008年5月的一天晚上,包某和老同学杨某等几个人在KTV喝酒唱歌后,来到苍南龙港镇某宾馆开了个房间。

 

  从KTV出来的时候,包某就觉得头晕晕的,像是喝醉了,被两个人扶着进了房间。

 

  “来打牌,一起玩两把。”杨某建议。

 

  “不打了,头晕,我还是先睡吧”。包某再三推辞,可经不住杨某的一再提议,最后和他们一起玩了两把牌九,然后就一头睡去了。

 

  “你醒了。昨天你手气不太好,打牌输了,欠了我70多万元。”包某醒来时,前晚一起玩的阿棒突然成了他的债主,还要求其立即还钱。

 

  “怎么可能输了那么多钱?”包某糊涂了,不肯还。

 

  “欠了钱,就要还,你现在没钱,就写欠条吧。”随后,房内闯进几名彪形大汉,胁迫包某写下欠条。

 

  包某怎么也没想到,这一切都是他老同学杨某伙同他人设计好的圈套。

 

  付了22万元,才知中了圈套

 

  包某写下了70多万元的欠条,之后债主阿棒多次上门催讨。未果后,阿棒就带人砸包某家门,并威胁包某及其家人。

 

  无奈之下,包某给了阿棒22万元了结此事。

 

  事后,包某越来越觉得自己中了圈套,于是向苍南警方报了案。

 

  接到报警后,警方迅速立案侦查。根据线索,阿棒很快落网,并被法院以敲诈勒索罪判了刑。而同伙杨某、老三、包甲等人却一直潜逃。

 

  案发后,办案民警多次到杨某等人家中做家人的思想工作,希望他们自首。

 

  到了今年11月下旬,杨某、老三、包甲等人才先后被劝投归案。

 

  酒中下迷药,就为敲笔钱

 

  据杨某、老三、阿棒、包甲等人交代,2008年5月,因为缺钱花,他们想设个局骗骗个有钱人,发笔横财。

 

  杨某等人很快想起个有钱的主——包某,正好包某还是杨某的老同学,容易下手。

 

  杨某等人经过多次商量:先由杨某邀请包某去KTV喝酒唱歌,期间在包某的酒中下迷药,再以赌博的名义邀包某去宾馆打牌。

 

  此时宾馆里,阿棒等人早就布置好了局,以假赌博的形式让包某和杨某搭股玩牌九,包某在迷药的作用下神志不清,很快就输了大笔钱给阿棒,之后阿棒又胁迫包某写下了欠条。

 

  据他们交代,如果当时包某不肯写欠条,他们也会由包甲带人进房间进行“调解”,敲诈勒索的钱除去费用后大家平分。

 

  目前,杨某、“老三”、包甲等人已被苍南县公安局依法取保候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