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可口可乐美汁源果粒奶优未作出下架通知

cuteyy| 2011-12-02 10:10:33
阅读()

  长春市民刘某与其子楚某饮用可口可乐美汁源果粒奶优(清新草莓口味),相继发生疑似食物中毒,楚某不治身亡。目前记者了解到,广东可口可乐美汁源果粒奶优未作出下架通知。

 

  广州市工商局表示已高度关注此事,由于事件真相还没调查清楚,目前未能作出该产品下架、召回的命令。

 

  据吉林省相关部门11月30日晚介绍,11月28日晚,长春有母子二人饮用标志为可口可乐美汁源果粒奶优(清新草莓口味)的饮料后,发生疑似食物中毒。孩子楚某死亡,其母正在救治中。经公安部门检验认定,剩余饮料中含有剧毒杀虫剂。有关部门在调查中发现,近日长春还发生一起2人饮用该饮料后疑似中毒事件,经救治后已痊愈出院。

 

  经公安部门检验认定,这两起事件剩余饮料中均含有高毒性的胺基甲酸脂类杀虫剂(万灵)成分。事发后,长春市工商局连夜组织调查,在全市对此类饮品就地下架、封存待查。

 

  可口可乐中国公司对此发出声明称:已立即进行严格自查,对同批次留样产品进行检测,未发现任何异常,所有产品安全合格;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调查工作。

 

  昨日,记者走访广州市内包括好又多超市、兴安超市、七十一便利店、OK便利店等店家,发现可口可乐美汁源果粒奶优(清新草莓口味)仍在售。销售人员表示,该饮料销量良好,目前没有得到下架的通知。

 

  记者在中山二路一便利店看到,贴着畅销品牌子的美汁源果粒奶优(清新草莓口味),放在店门口最显眼的地方。从美汁源果粒奶优外包装看到,产地标签处注明的是“东莞”。而据媒体报道,长春销售的美汁源果粒奶优,是由北方中粮集团瓶装厂生产的。

 

  “我们已经知道这件事,正在密切关注,因为事情的真相还没有调查清楚,现在暂时未能要求下架、召回。”昨日,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从目前了解到的情况看,这应该是地域性的事件,而且人为投毒的可能性很大,“假如确定是产品质量问题,我们也将立即采取相应措施,保证市民饮食安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