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居民消费价格创今年以来的新低

phoebe| 2011-12-01 21:41:27
阅读()

  国家统计局将于下周公布11月主要经济数据。分析人士认为,由于食品价格回落以及翘尾因素影响的减弱,11月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涨幅可能回落至4.5%左右,创今年以来的新低。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50个城市食品价格数据显示,11月上、中旬,除牛羊肉和部分蔬菜品种外,食品价格总体继续回落,尤其是猪肉、鸡蛋价格降幅最为明显。根据商务部11月29日公布的数据,与9月中旬相比,猪肉价格累计下降幅度达10.7%;与两个月前相比,鸡蛋价格累计降幅为5%。
  
  10月食品价格环比下跌0.2%,结束了此前连续4个月较快上涨的局面,成为当月CPI同比涨幅回落的重要原因。分析人士表示,11月食品环比价格很可能继续回落,非食品价格环比走势较难判断,但目前看,维持小幅上涨或持平的可能性较大。
  
  与10月相比,翘尾因素对11月物价涨幅的影响减少1.1个百分点,这也将成为通胀水平回落的有利因素。只要11月CPI环比上涨不超过0.4%,当月CPI的同比涨幅就将低于年初的4.9%,创下今年以来新低。(记者韩晓东)
  
  申银万国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认为,11月我国经济和通胀水平将双双回落,预计CPI同比上涨4.4%,比上月回落1.1个百分点。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3.4%,比上月回落1.6个百分点。长江证券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11月CPI预计同比上涨4.6%,比10月明显回落。除食品价格继续回落外,生产资料价格总体也维持下降趋势,预计11月PPI同比上涨3.5%,回落幅度快于CPI。
  
  国信证券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11月食品价格环比降幅将达到1.2%,非食品价格环比持平,CPI同比涨幅可能降至3.8%至4.0%。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