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工商局:可口可乐可能遭人为投毒不召回

phoebe| 2011-12-01 21:35:03
阅读()

  11月28日晚,长春市民刘某与其子楚某饮用可口可乐美汁源果粒奶优(清新草莓口味),相继发生疑似食物中毒,楚某不治身亡。经公安部门检验认定,剩余饮料中含有剧毒杀虫剂。事发后,长春市工商局连夜组织调查,在全市对此类饮品就地下架、封存待查。广州市工商局暂未对该商品做出下架、召回等命令。
  
  广州市华润万家、家乐福、百佳等多家超市负责人表示,暂未收到下架通知。记者走访越秀区王府井百货超市、吉之岛(美东店)、好又多(东山口店)等多家超市了解到,在长春发生疑似中毒事件的可口可乐美汁源果粒奶优销售正常,售价是每瓶3元左右。记者又在一家小型便利店的货架上找到了美汁源果粒奶优,店主表示根本不知道疑似中毒事件,也未接到停卖的通知。
  
  记者从美汁源果粒奶优外包装看到,产地标签处注明的是“东莞”。而据媒体报道,长春销售的美汁源果粒奶优是由北方中粮集团瓶装厂生产的。
  
  得悉长春发生疑似中毒事件后,广州市工商局高度重视,密切留意事态进展,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未能做出任何下架、召回的命令,因为事件的真相还没有调查清楚。从目前了解到的情况看,人为投毒的可能性很大,所以不会涉及同类产品的质量问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